深度|霍福德变霍华德!老鹰可能真的要变小鸟了

2016年07月09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掉进了深渊?老鹰掉进了深渊?

  新浪体育讯  现在,自由球员签约的风暴已经平息,我们可以坐下来,想一想这个问题:所以,呃,亚特兰大鹰队究竟做了什么呢?

  他们试图脚踏两条路,但最终却掉进了中间的深渊。

  现在的NBA是摆烂取得了成效的产物。2到3年前,几乎有半打球队同时想要名列榜尾—— 摆烂的赛道上挤满了向后冲刺的球队们,有那么一两支球队会成为反转版的玛丽-德克尔-斯兰尼,一不小心就跌跌撞撞地赢了太多球。现在,每支球队都在尽力取 胜。 打进季后赛和怒摘榜眼签的差别并不明朗。

  但摆烂这事吧,对于那些置身事外的人来说说得好听,但对于那些亲身参与其中的人们来说就不是这样了。鹰队的上座率位列联盟倒数前十,而且他们还没有 充分开发好本地的电视转播。他们糟糕的上座率是一个吐槽不尽的话题。甚至,前鹰队的球星艾尔-霍福德的父亲蒂托还告诉《波士顿环球报》,波士顿和亚特兰大 两座城市在观众反应上的强烈对比,是霍福德做出签约决定的因素之一。

  鹰队要担心一下上座率的问题了。他们的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是他们的最高篮球事务决策者,过去的20年里,他在圣安东尼奥和亚特兰大赢下了不尽其数的比赛。有这样履历的教练不会接受全盘重建的结果的。

  但连续第二年被骑士队在季后赛中横扫,还是让鹰队士气低落了。这揭示了他们的核心阵容没有能力与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搭档们相抗衡,同时也引出了这 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乐于分享球权的打法是否已经没法再进一步了。亚特兰大的球员们有公开谈论过,两个赛季之前他们取得了60胜,让全联盟都为之吃惊, 而到了季后赛,他们的表现则相对挣扎,这是联盟已经追上他们脚步的第一个信号。

  在霍福德前往波士顿之前,鹰队手忙脚乱地玩了很多花招。他们和德怀特-霍华德达成了一份3年7000万的协议,霍华德毫无疑问的是一个很不“老鹰” 的球员,而且他和霍福德打同一个位置。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致力于续约霍福德的,他们在策划一桩要清理掉保罗-米尔萨普的交易——这是他们上赛季表现 最好的球员。

  由霍福德和霍华德组成的前场阵容能够保持鹰队的竞争力,而交易掉米尔萨普,则能给他们带来重建的资本——年轻的球员和更高顺位的选秀权(他们在杰夫蒂格的交易中从犹他爵士队得到了12号秀的签约权)。他们可以在不错失季后赛的情况下完成重建。

  在一切分崩离析之前,这还是一个有意思的计划。但霍福德已经走了,米尔萨普留了下来,本来应该用他交易得到的球队资本,还留在丹佛、菲尼克斯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本赛季是米尔萨普中的最后一年。他现在的年龄是31岁,而10年的工龄,让他有资格在明年夏天工资帽再次飞涨的情况下,得到占工资帽比例最高数额的 薪水——明年工资帽将会从9400万美元涨到大约1.1亿美元。如果米尔萨普拿到顶薪的话,那么他的下一份合同的起薪将会是大约是3500万美元。钱呐。 (注:通常来说,鹰队可以给米尔萨普递上一份5年的合同,但巧的是,劳资协议中有一条叫做“36岁规则”的条款,这一条款是用来限制那些老将们的合同长度 的,据联盟里的一些人士说,他们的工资会按照4年的合同体现在工资帽上。如果勒布朗-詹姆斯要在2017年7月再次试水自由市场,那么这条规则对他也适 用。工会可能会在劳资协议商谈中要求废除这一规则)。

  霍福德打了9个赛季,这使得他能够拿到比米尔萨普低一个级别的顶薪合同。霍福德将会在现行的9400万工资帽条件下选择与凯尔特人队签约,他的起薪将会是大约2650万美元。

  霍福德和米尔萨普在各自下份合同的起薪上有着年均900万美元的差别,这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鹰队最终会想要选择霍福德——以及为什么凯尔特人队 会毫无顾虑的在他身上砸一份为期4年的顶薪合同。交易掉米尔萨普,鹰队不但能从中获得建队所需的各个组成部分,还免于面对要给他送上超级顶薪合同的两难局 面。

  他们和太阳队、掘金队、猛龙队和火箭队探讨了交易米尔萨普的可能性。据好几个熟悉此事进程的消息源透露,掘金队已经准备好了打包球员和选秀权来完成交易——其中涉及的主要人物是肯尼斯-法里埃德。

  有一个问题在于:要实现这样的操作,你实际上需要先续约霍福德。但鹰队没有这么做。关于因为实际上报价了多少,而霍福德又想要多少,还有争论。但归根结底,这其中的差别也不过大约500万美元而已。这在新的工资帽背景下,根本上来说算不了什么。

  因为这个数额的薪水就搞砸一个精心安排的计划,可以说是鹰队盲目的固执,也可以说他们对于退而求其次,启用米尔萨普和霍华德这样的搭档表示接受。鹰 队期望霍华德在一个更有秩序的更衣室环境中好好打球,同时他们还希望丹尼斯-施罗德已经准备好了超越蒂格。这样在下个赛季,他们还会是一支强队。

  但米尔萨普现在已经知道了鹰队想要清理他,而且他的交易价值还在一天天的消减。

  交易掉一个像米尔萨普这样的球员是让人痛苦的。上赛季,他的表现优异,可以算得上是联盟前15的球员,至少也算得上是联盟前20。但球队会预见到1.1亿美元的超级工资帽,苦苦思索,是否值得给一位三十好几的球员递上他想要的顶薪。

  这是NBA合同期限缩短和工会在2011年的劳资商谈所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副产品。大卫-李签的那种马拉松长约曾经让球员们背着它打完整个巅峰期,然后在大约32岁的时候被吐回自由球员市场。任何一支签下那个年龄球员的球队都会知道,他们要给球员的衰退买单。

  在新的劳资协议下,更多的球员会在他们20岁末期和30岁初期的时候进入自由球员市场,有些球员还会在此期间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两次。为他们感到开 心。他们可以最大化自己的收入,还可以尽可能地掌控自己的生涯。而对于球队来说,这份不确定性非常伤脑筋。我们已经看到,在工资帽大涨到1.1亿美元的一 年之前,雷霆队和公牛队就已经交易掉了两名即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球员。尼克斯队希望罗斯在合同年触底反弹,但公牛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交易掉了他。他们 对于罗斯的膝盖了解的已经够多了,公牛队不想再纠结“是否应该在罗斯打出了一个优秀的反弹赛季之后,与他签下1亿美元以上的合同”这样的问题。

  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球队会选择交易掉在这个年龄段即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球员。对于喜欢看交易大戏的人们来说,不走运的是,最让人感兴趣的两位 潜在交易对象是两位身处强队的控球后卫,球队处理不掉他们:他们就是凯尔-洛瑞和克里斯-保罗。他们都有在2017-18赛季的球员选项,几乎肯定会选择 投身自由球员市场。保罗那个时候已经32岁了,受到膝伤困扰,已经打了很多个赛季。洛瑞那个时候会是31岁,控球后卫并不总是能够从容应对岁月问题,尽 管,洛瑞前半个生涯的替补时光可能有助于延长他的运动寿命。

  如果他们这个赛季还能打出正常水平,他们都会想在明年夏天各队大手大脚花钱的时候寻觅一份顶薪合同。给一位30岁以上的控球后卫提供一份均薪 3500万美元以上的多年合同,这样的做法充满了下行风险。灰熊至少还是在迈克-康利28岁的时候(他10月份就29岁了),在9400万美元的工资帽 下,给了他一份霍福德级别的顶薪合同。

  能够从中享受到好处的球员为数不多。朱-霍勒迪和泰瑞克-埃文斯都离成为自由球员还有一年,也都才26岁。球队在给他们砸大合同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顾 虑,但年龄不会是问题。达尼洛-加里纳利的情况比较有趣。明年夏天他就29岁了,他还有膝盖的伤病史。掘金队已经跟他续过一次约了。他们愿意以更大的价钱 再一次这么做吗?

  和2015年之前签下的那些合同相比 ,现在的新合同看上去简直就是通货膨胀。但那些便宜的旧合同又带来了要在新合同中给球员们涨薪的风险。如果你阵中有马基夫-莫里斯和约翰沃尔这样的球员 ——他们身背的合同现在看来都不可思议地低,你需要担负在今年夏天和明年夏天给出好几份溢价合同的风险。

  现在的联盟正在进入一个诡异的阶段,各支球队都在履行着两种类型的合同:旧工资帽下的和新工资帽下的。一旦旧工资帽下的合同都到期了,所有老员工们的合同或多或少都会实现对等。一份现在看上去碍眼而又充满风险的合同过两年看上去就很寻常了。

  与此同时,那些投机取巧的球队会追求那些被束缚在旧工资帽合同里的球员们。活塞队就是这么做的,他们交易来了托拜厄斯-哈里斯。在上赛季在交易截止 期,森林狼队在寻求得到克里斯-米德尔顿上表现得颇具侵略性。球队们会频繁致电魔术队,希望得到尼古拉-武切维奇,他在旧工资帽下的合同还有3年才到期, 而魔术队现在已经签下了大概19名大个子。武切维奇是一个准全明星球员,但他却领着所罗门-希尔级别的薪水。

  法里埃德能赚到的钱要比武切维奇少那么一点。你可以将他从板凳席提上首发,这样你就不会感觉到你的投资有多么吃亏了。(还不能100%确定,如果与掘金队的那一笔交易成行,鹰队会不会将法里埃德留在球队里。)

  与霍华德的情况类似的是,法里埃德几乎是和布登霍尔泽时代讲究速度与空间的鹰队完全不搭调的球员,放到哪一个赛季,他的总助攻数也不会超过100个。但他们都是优秀的篮板手,鹰队已经不想再看到特里斯坦-汤普森像收拾蠢货一样,将他们推搡到一边了。

  教练组早就想得到一位在挡拆中能够切入到篮下,而不是外切跳投的内线了。米尔萨普和霍福德有时候会强硬地打到内线,但这对于他们来说需要节奏上的改 变。蒂亚戈-斯普利特是一个不错的挡拆内切手,但他几乎打不上球。除非蒂格或者施罗德突入到内线,不然鹰队除了在外线投就没招了。

  对于霍华德和法里埃德的追求,有点算是体现了一支球队在建队模式上的认同危机。有了霍华德,鹰队在攻防两端都会采取不同的打法。每支球队能够蓬勃发展都有赖于阵容的持续性,但持续性和不会变通之间仅一线之隔,鹰队决心跨过这条线。

  他们有一个对现有的阵容进行整顿,同时留给将来留一手的精心策划。但要实现它,就要续约霍福德。不过他们在钱的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而且还签下了霍华德——根据接近此事的消息源说,霍福德对此持保留意见。

  他们可以签下另一名大个子,留下霍福德,然后交易掉米尔萨普。他们还可以交易掉米尔萨普,送走霍福德,清空球队货仓。他们也可以选择将两个人都留下,续约贝兹摩尔,扔掉那些无关紧要的球员,再签一名侧翼球员。

  要同时解决好这些是很困难的。事物是瞬息万变的,而且是一种不可预知的方式。但现在,情况看上去就是鹰队也就是换了个中锋而已,失去了获得一些有价 值的未来建队资本的机会。现在他们无法交易掉阵中离队在即的自由球员,如果他们最终实力下滑,成了一支不上不下的季后赛的球队,他们大概会为此感到遗憾的。

  (Onfire APP专供新浪)

文章关键词:老鹰霍华德霍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