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最佳阵容:小格内马尔附体 贵州两后卫惊艳

2016年08月01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轮最佳球员格乌瓦尼奥梅开二度本轮最佳球员格乌瓦尼奥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中甲第20轮鸣金收兵。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贵州恒丰智诚、天津权健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位居积分榜前两名。比赛中,格乌瓦尼奥堪称内马尔附体,而贵州两后卫刘浩、张智表现惊艳。在黔津两队高歌猛进、脱颖而出的同时,本轮排名中游的几支球队表现同样抢眼,无论是青岛中能、梅州客家、浙江毅腾、深圳佳兆业、呼和浩特中优等几支球队也都以自己的方式,击败了对手。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5-2)。

  门将:张鹭(天津权健)

  在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的比赛中,张鹭的表现犹如神助,上下半场高接低挡,瓦解了主队疯狂的进攻,最终帮助权健零封对手。第43分钟,查尔顿前场左路依靠出色个人能力闪出空档后推射远角,球在门前有变向,张鹭双手将球扑出。第59分钟,查尔顿禁区外长传冲吊,威廉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张鹭将球扑出底线。第89分钟,超越完成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又是张鹭做出飞身扑救,化解险情。

  后卫:张诚(天津权健)、刘浩(贵州恒丰智诚)、张智(贵州恒丰智诚)

  上一场比赛的失利,使张诚这位权健后防中坚面临很大的压力。后防线的任何一点失误都可能在对手前锋的冲击下被放大,从而导致失球。在本轮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的比赛中,张诚不仅在后防线稳扎稳打,而且还不失时机通过前插传球为进攻创造机会,是权健客场拿到3分的有功之臣。

  在贵州客场挑战北京北控的冲超关键战中,刘浩不仅在后防线给出了稳健的发挥,而且还帮助球队扩大比分领先,并锁定胜局。在张智打破僵局仅过了1分钟之后,马佐拉在左路得球后突入大禁区后扣球射门,球被防守球员定出后落到了刘浩的脚下,后者一脚射门进球,贵州队将最终比分定格为2-0,拿到了冲超所需要的3分。

  在客场挑战北京北控的强强对话中,贵州智诚后卫张智虽然替补上场,但他发挥的作用却无人替代。两队虽然互有攻守,但在此前的77分钟都无法改写比分。第78分钟时,张智挺身而出打破僵局。是时,贵州智诚右路开出角球,中路的伊科拉抢点未果但干扰了北控的防守球员,后点替补上场的张智胸部停球后起右脚弹射进球,1-0领先。

  中场:王建文(青岛中能) 、格乌瓦尼奥(天津权健)、黎斐(深圳佳兆业)、王云龙(呼和浩特中优)、罗德瑞格(浙江毅腾)

  在青岛中能主场迎战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客队第19分钟率先破门,比分落后的困难面前,王建文站了出来,先是第21助攻队友乌多吉破门,而后又在第74分钟主罚任意球直接旋进网窝,用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帮助青岛中能取得3分,缓解了此前内外交困的尴尬处境。

  在权健客场挑战超越的比赛中,格乌瓦尼奥无疑是全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第36分钟,福尔曼头球解围出现失误,将球传至格乌瓦尼奥身前,格乌瓦尼奥不等皮球落地果断凌空射门,球直飞入网。大连超越0-1天津权健。第75分钟,格乌瓦尼奥上演单骑闯关好戏,他先是躲过苏迪的侧后方铲球,随后又晃过补位的刘欢,在大禁区线附近起左脚攻门,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钻入网窝。最终,天津权健凭借格乌瓦尼奥梅开二度拿到了3分。

  在深圳队主场迎战强敌北京人和的比赛中,黎斐攻守兼备,不仅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同时还在中场担当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更为重要的是,在球队扳平比分后,他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帮助球队以2-1实现了逆转。

  主场迎战强大的大连一方,呼和浩特中优很显然处于“敌强我弱”的被动局面当中。上半场大连一方反客为主,多次打出威胁球,均无功而返。双队都打不开局面的胶着状态下,这给了王云龙表现的机会。第49分钟,中优觅得任意球机会,一个直塞给到王云龙,王云龙冷静推射得分。凭借此粒进球,中优队最终1-0击败大连一方。

  在主场迎战青岛黄海的比赛中,虽然罗德瑞格没有进球,但无疑他是全场表现最积极也是最抢眼的球员之一。他包办了球队的定位球,至少3次任意球颇有威胁,吓得对手防线及门将一身冷汗。不仅如此,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罗德瑞格送出精妙下底传中,助攻李家赫完成头球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0,浙江毅腾夺得最近六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前锋:法季奇(新疆天山雪豹 )、乌多吉(青岛中能)

  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的比赛中,面对上半场1球落后的困难局面,法季奇在下半场挺身而出,连入两球,帮助新疆队完成了逆转,拿到宝贵3分。

  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面前,青岛中能前锋乌多吉同样在关键时刻建功,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对手由奥特森率先发难打进1球。第21分钟,王建文开出角球,乌多吉找到对方两名球员中的空档,门前头球破门,顽强地将场上比分变为1-平。

  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队:贵州恒丰智诚

  在冲超的关键时刻拿到了极为关键的3分,恒丰智诚不但直接打压了冲超对手北京北控的冲超信心,同时也保住了自己积分榜榜首之位。要知道,在周日开战的这场比赛之前,天津权健就在周六的比赛客场了大连超越,暂时登上了榜首。随着贵州智诚的胜利,天津权健只能屈居次席。

  最佳主帅:西多夫(深圳佳兆业)

  在深圳佳兆业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这场焦点大战中,荷兰人西多夫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尽管埃尔顿与徐亮这两名绝对主力缺阵,尽管王宝山率领的北京人和兵强马壮,但主帅西多夫将这场比赛视为一场决战,在他的调教下,队内气氛不错的深足并没有受到第19轮比赛输给武汉卓尔的影响。在与人和比赛中,虽然人和上半场由耶拉维奇率先打破僵局,但在西多夫中场激励下,深圳球员下半场奋起反击,连入两球,最终完成逆转,拿到宝贵3分。

  最佳球员:格乌瓦尼奥(天津权健)

  先是在第36分钟,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抓住机会怒射建功;而后又在下半场利用个人能力上演梅开二度,格乌瓦尼奥几乎凭一己之力,帮助权健战胜了大连超越,避免连败的同时,重新开启了人们熟悉的胜利模式。此役战罢,天津权健积分榜位居次席,成为冲超两大热门球队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卢森博格时代,格乌瓦尼奥发挥并不抢眼,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随着本场比赛的强势爆发,格乌瓦尼奥或许将为权健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阿每)

文章关键词:中甲格乌瓦尼奥贵州恒丰智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