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芈昱廷胜陈耀烨 江苏4比0横扫中信领跑积分榜

2016年06月16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芈昱廷战胜陈耀烨芈昱廷战胜陈耀烨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2016“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8轮比赛在各主场打响。其中,华泰证券江苏队将主场设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经济开发区迎战中信北京队。经过一天激战,芈昱廷率领华泰证券江苏队4-0横扫中信北京队,在主场全取3分,领跑围甲。

  上一轮比拼中,华泰证券江苏队3-1战胜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位列积分榜第二,与榜首场分仅差2分。中信北京队3-1击败重庆地产队排名第四。本轮两队强强对话均以最强阵容出战,主将由芈昱廷挑战陈耀烨,一台小将赵晨宇对决柁嘉熹,四台童梦成迎战蔡竞,快棋黄云嵩对阵钟文靖。

  主将焦点对决是由芈昱廷执白迎战陈耀烨,近日两人均在快棋赛中大显身手:芈昱廷与李钦城会师象屿杯杯快棋决赛,陈耀烨携手古力、柯洁黄云嵩晋级阿含桐山杯四强。今日双方序盘信心十足落子如飞,陈耀烨以惯用错小目开局,意图在布局阶段掌握实地主动,双方在右下过招时白犀利一点将角部从容掏走,随后双方各自扩张,白瞄准黑左边棋形弱点将黑分断,双方形成转换,黑上面分断白棋但付出了中间数子被吞并的代价。进入后半盘,双方在多处展开劫争,白简明应对将优势稳住,最终芈昱廷执白以2又1/4子击败陈耀烨,拿下主将关键一胜。

  下午1点,快棋准时开始。由黄云嵩执黑对阵钟文靖,黑布局快速展开并迅速在左边形成厚势,随后黑分断进攻白中央借机捞取实地,白打入黑右边阵营,黑强势分断白进行缠绕,白多处忙于做活,最终顾此失彼中间大块在战斗中阵亡,棋局戛然而止,黄云嵩为江苏队本场取得首胜。

  另外两盘,童梦成执白击败蔡竞,赵晨宇与柁嘉熹奋战到最后结束,结果赵晨宇执黑以3/4子微弱的优势力克柁嘉熹,最终华泰证券江苏队在主场零封对手。本轮战罢,华泰证券江苏队积分17分超越本轮落败的苏泊尔杭州队,晋升榜首。

  2016“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将于6月20日在各主场展开,华泰证券江苏队将在客场对阵武汉三民队,中信北京队将主场迎战珠海万山队,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在直播相关比赛,敬请关注。(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围甲联赛江苏中信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