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巾帼绿林巅峰对决 胡煜清3比1战胜芮乃伟

2015年07月24日1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胡煜清3比1战胜芮乃伟胡煜清3比1战胜芮乃伟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Mlily梦百合杯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第4局在上海静安寺会德丰广场战罢,胡煜清8段执白中盘战胜芮乃伟九段,五番棋3比1胜出。

  “巾帼英雄”芮乃伟年过五旬依然奋战在一线,成绩卓越无愧女子围棋常青树。“绿林强豪”胡煜清拿遍业余冠军,和刘轶一等人创办清一围棋俱乐部,积极推动业余围棋发展。静安区此前曾承办过围甲联赛,今年上演芮乃伟与胡煜清五番棋大战,同时针对白金商圈的白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围棋推广普及活动。

  五番棋前两局4月进行,首局胡煜清抓住芮乃伟失误成功扭转局面半目险胜,次局巧妙化解对手攻势取得二连胜。第三局移师会德丰广场,芮乃伟发动猛攻令胡煜清两块棋无法兼顾,最终屠龙扳回一城。

  五番棋第四局24日13时进行,芮乃伟执黑以“星小目”开局,胡煜清“向小目”回应,黑连续挂角后脱先守角,打入上方捞取实地。白顺势在左上筑起模样,随后侵消右下,着重经营外势。

  芮乃伟立即从左下杀出挺进中原,随后对大龙施加压力,不过忽略了自身的联络。胡煜清机敏反击,从右路截断黑棋归路。芮乃伟无奈挑起劫争,通过转换在中央吃住三子,但白消劫在右路获利,中央大龙也转危为安。

  后半盘黑棋顽强追击,无奈左上白空过于壮观,屡屡拼劫不过,最终无力回天。至此,胡煜清五番棋3比1胜出,巅峰对决“绿林好汉”击败了“巾帼英雄”。

  比赛由上海棋院、静安寺街道主办,静安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静安寺商圈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上海金睡莲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赞助。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胜方奖金6万,负方2万。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胡煜清芮乃伟梦百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