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自曝主动退出国家队 中国“水花兄弟”情比金坚

2015年08月03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冲与何超(资料图)何冲与何超(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小将何超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力压各路好手,获得冠军。而千里之外的北京,他的哥哥、奥运冠军何冲透露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自己已经退出国家队了。

  8月1日凌晨,何超获得男子三米板金牌,没有入选喀山世锦赛名单的上届冠军何冲接受了某媒体的采访,他首先否认了退役的说法:“其实我没有退役,只是离开了国家队这个队伍。因为有些东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但是现在我想做更多我喜欢做的事情。”

  退出国家队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何冲希望何超能够更上一层楼。“我选择离开国家跳水队,也是做了很多的考虑。一方面因为和太太、家人商量了很多。跳水并非我生活的全部,现在我想做更多我喜欢做的事情。还有就是,眼看着弟弟也是一步一步往上走,他缺少一个机会。当我知道里约奥运会只有一个机会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让弟弟去完成他的梦想,这也是我的梦想。”

  2013年9月,何冲与设计师女友迈入婚姻殿堂。今年一月,他们的女儿出生,何冲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

  NBA中,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是著名的“水花兄弟”,原因是他们每次投篮,球穿过篮筐,刷起的篮网就像水花一样。而在以“压水花”为技艺的跳水运动员中,何冲何超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何超曾说,在未来,他会带着哥哥心中的那份遗憾和梦想去努力,因为“We are 伐木累”!(新体)

文章关键词: 何冲何超跳水水花兄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煎饼侠票房破10亿 七月大盘55亿
  • 财经养老金全国统筹:东部补西部或引不满
  • 科技专车新政出台前夜:滴滴快的们的博弈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大学生忙改名:与艳遇谐音怕嘲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