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中国3-0巴林 三战全胜小组头名进八强

2015年08月02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晨鱼跃救球张晨鱼跃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国队以3-0(25-18、25-23、25-21)战胜巴林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取得小组头名而进入前八名的复赛。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斯里兰卡队,次战以3-1战胜日本队,与巴林队的比赛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微博]和季道帅[微博],副攻耿鑫和张哲嘉,二传焦帅,接应戴卿尧[微博],自由人童嘉骅[微博]。首局比赛中国队打的顺手,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此后巴林队一度连追三分,追至13-17,但中国队重新集中精力以后,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张晨两次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2-15拉大分差,并以25-18先胜一局。

  次局双方争夺激烈,一度战成4平,此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以4-7落后。随后中国队加强拦网和发球,很快追成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8平战至13平,张晨的强攻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6-14领先。技术暂停过后巴林队追至18平,张哲嘉和戴卿尧先后下球,中国队以22-20领先。随后对手追成22平,戴卿尧进攻连续得手,中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李润铭[微博]、崔建军和李渊博首发,双方从1平战至5平,在7平以后中国队连得两分以9-7领先。此后双方的一攻都打的比较顺手,分差始终在一、两分,中国队以13-11领先。崔建军袁志[微博]连续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7-13拉开比分。中国队拦网触网、张哲嘉扣球失误,对方追成16-17。此后中国队在袁志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很快以21-16拉开比分。巴林队展开强有力的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21-22,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以24-21拿到赛点,并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巴林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D组头名,顺利地进入八强战复赛阶段的比赛。

  中国队将在复赛的小组循环赛中分别迎战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亚锦赛巴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