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5大超值签约:湖人捡漏路威 黄蜂偷去书豪

2015年08月03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书豪ED戴维斯都属于超值签约林书豪ED戴维斯都属于超值签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NBA今年夏天产生了很多签约,不少球员薪水暴涨,但也有一些签约称得上是球队捡漏大赚。《体育画报》专家本-莱博维茨评出了今年夏天签约的五大捡漏,林书豪名列其中。

  今年想要廉价拿下比较好的球员是相对较难的,毕竟在有球员签下1.4亿美元天价合同的情况下,其他球员的身价也会水涨船高。但难并不代表没有,还是有一些球员的签约堪称是低薪高能的。

  值得注意的是,莱博维茨的衡量球员标准采用了百分制的“自由球员指数”,这一数据是用2014-15赛季的PER(效率值)加上职业生涯PER值再加上2014-15赛季的WS(致胜率)所得。其中,100分为MVP的强力竞争者,90分以上是MVP的弱势竞争者,80分以上是超级巨星,70分以上是全明星,60分以上是边缘全明星,50分是高于平均水平的先发球员,40分以上是扎实的先发,30分以上是有价值的轮转球员,20分以上是不错的角色球员,10分以上是替补球员,10分以下是发展联盟全明星。

  1.林书豪,夏洛特黄蜂,2年400万美元,自由球员指数:33.9

  林书豪的自由球员指数为33.9,在今年自由球员中排名第40位。今年林书豪的签约显得比较平静,大家都被德安德烈-乔丹的闹剧吸引了。不过你看看林书豪的合同,这绝对是一次偷窃,林书豪在新赛季只有27岁,他只签了2年400万,而他场均能拿到11+4的数据。事实上,林书豪的36分钟效率与在火箭时期相差不多,考虑到科里-约瑟夫都能拿到4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林书豪的合同真的是远低于他的市场价值。这笔签约将弥补黄蜂上次签约兰斯-斯蒂芬森的亏损。

  2.布兰登-莱特,孟菲斯灰熊,3年1800万,自由球员指数:66.7

  莱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效率值,他虽然职业生涯场均只能打16.4分钟,但效率值是惊人的20.6。这导致他的自由球员指数高达66.7,达到了边缘全明星的水平,这一数据在今年自由球员中排名第12位。莱特在挡拆中的效率更是高得惊人,据官网统计,莱特作为挡拆中的进攻点,每回合能得到1.42分,这一成绩与勒布朗-詹姆斯相同。只有凯文-杜兰特、肖恩-威廉姆斯和泰伦斯-琼斯的同比数据比他们更高。莱特参与的挡拆得分率为71.2%,只有杜兰特、琼斯和怀特塞德比他更高。考虑到库弗斯亿3300万美元的价码加盟了国王,所以灰熊用1800万搞到莱特还是很不错的。

  3.路易斯-威廉姆斯,洛杉矶湖人,3年2100万,自由球员指数:58.5

  威廉姆斯的自由球员指数为58.5,为今夏自由球员第17位,接近边缘全明星。今年湖人的主要问题是轮转混乱,他们有科比,克拉克森,尼克-杨,又选中了德安杰罗-拉塞尔,再加上一个需要控球得分的威廉姆斯,显得有些混乱。但不管怎么说,威廉姆斯是一个高效得分手,这个签约并不亏。

  4.埃德-戴维斯,波特兰开拓者,3年2000万,自由球员指数:60.7

  戴维斯的自由球员指数为60.7,在自由球员中位列第14,是边缘全明星。上赛季戴维斯大爆发,虽然出场时间只有23.3分钟,但场均能拿下准两双。开拓者失去了阿尔德里奇,韦斯利-马修斯,罗宾-洛佩斯和尼古拉斯-巴图姆,这让戴维斯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5.杰里米-埃文斯,达拉斯小牛,2年联盟底薪,自由球员指数:47.2

  埃文斯是今年最便宜的自由球员,而且他的自由球员指数为47.2,位列自由球员第25位,属于扎实先发的等级。埃文斯是前NBA扣篮王(2012年),身体素质出色,而且性格比较好,是更衣室里很稳定的球员。虽然之前几年并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时间,但他的36分钟效率达到12.2分9.6篮板1.5抢断1.6封盖。只要给他出场时间,埃文斯值得期待,退一步说,这么低的工资,还要啥自行车?

  (咕哒)

文章关键词:签约林书豪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