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韩信杯夺冠过程艰难 海外棋手进步很大

2015年05月22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王天一领奖冠军王天一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5年第七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落幕。最终王天一夺得桂冠,这是他连续三年韩信杯决赛里拿下的第二座金杯,也是本年度个人的首冠。赛后王天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恭喜你第二次夺得韩信杯冠军,能总结下这次比赛吗?”

  王天一:“这次比赛总的来说很艰难,从小组赛开始,抽签抽到郑惟桐、赵鑫鑫我们三个同组,当时觉得能进小组前三很不错,可以说这次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盘后手对中国棋手能和棋很正常,其他几盘棋赢的很艰难,最终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确实没想到,进入决赛基本就没什么压力了,决赛对阵江苏小将孙逸阳,感觉他从比赛的经验和发挥上都表现的不是太好,最终赢下了比赛。”

  记者:“你对这次韩信杯在香港办赛感觉怎么样?”

  王天一:“象棋比赛能到海外比赛对赛事组织有很大难度,在这种情况下都能办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这次比赛了解到之后韩信杯还要去到其他洲办赛,感觉慢慢让象棋走出国门是很必要的。”

  记者:“通过这三年韩信杯的比赛,你觉得海外棋手的进步大吗?你觉得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王天一:“感觉今年韩信杯对海外棋手每盘棋下的都很艰难,他们比前些年有了很大的进步。主要还是因为现在的信息比较发达,海外棋手和大陆棋手相互之间都有交流,他们自己参赛也比之前多,都比较用功。”

  记者:“你觉得韩信杯队海外棋手提高棋艺水平有帮助吗?”

  王天一:“对海外棋手来说,韩信杯是难得的和国内棋手切磋的好机会,对他们来说和国内高手下棋的机会不是很多,对他们积累实战经验,水平提升都有很大帮助,他们的水平提高了对象棋在世界上的推广会起到好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王天一象棋韩信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