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预赛战罢王天一弈和赵鑫鑫 将与孙逸阳争冠

2015年05月21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2015年第七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小组赛最终轮比赛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战罢。最终A组中国队小将孙逸阳执红速平俄罗斯队鲁缅采夫,孙逸阳五战三胜二和积8分率先挺进冠亚军决赛。B组焦点大战王天一后手马炮残局战和赵鑫鑫,王天一同样五战3胜2和得8分斩获小组头名,他将与孙逸阳争夺本届韩信杯冠军,冠亚军决赛下午13:30展开。郑惟桐、黄学谦争夺季军。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决战,决出哪两位棋手将出现在下午的决赛赛场。两个小组当中,A组以东道主江苏籍棋手出战的青年大师孙逸阳形势最佳,他只需要末轮执红棋战和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棋手鲁缅采夫,就能锁定决赛权。这对于孙逸阳来说显然没有难度,考虑到和棋就能入围冠亚军战,孙大师也就不予发力,飞相对挺卒阵快速与对手达成和局,稳稳拿到争冠门票,赢得宝贵的休息时间。

  另一个小组堪称本次大赛的“死亡之组”,云集了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三大国内顶级高手。本赛季加盟广西跨世纪队的中国等级分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出线形势最好,末战他执黑棋对垒“六脉神剑”赵鑫鑫,因为同分形势下对比郑惟桐的处境有利,所以只需要不败就能进入到决赛之中。而新科状元“蜀山少侠”郑惟桐则要寄望赵鑫鑫击败王天一的同时,他自己能拿下吴宗翰,赵鑫鑫的晋级前景最为不妙,不单要赢下王天一,还得郑惟桐不胜。

  不管怎么说,有机会就得努力,赵鑫鑫一上来摆开仙人指路架势,王天一稳阵的应以卒底炮。布局红棋连扫黑方中卒、边卒,以图谋得物质,利于残局之战。王天一自然不会让对手的计划轻松得手,黑方加快出子步伐,右翼子力联手杀出,准备要在前线制衡红棋。赵鑫鑫选择兑子稳固盘面,双方简化之下红车双马三兵对黑车马炮双卒,红中兵渡河,不过黑兵种有利,形势相持两下。

  尔后两人再兑掉大车,残棋双马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均已战斗力不强,就此96手达成和棋。赵王之战打和,宣告王天一连续三年打进韩信杯决赛,他也将继去年后,再次与江苏棋手争冠,去年大好形势不慎被王斌翻盘,今年能在孙逸阳手上扳回来么,下午见证。最终轮其他对局,郑惟桐后手战和吴宗翰,李锦欢执红击败薛涵第,郑亚生取胜庄宏明,黄学谦战平杨添任。

  赛事决赛阶段完全对阵:王天一、孙逸阳争冠军,郑惟桐、黄学谦争3、4名,赵鑫鑫、庄宏明争5、6名,吴宗翰、郑亚生争7、8名,薛涵第、杨添任争9、10名,李锦欢、鲁缅采夫争11、12名。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王天一韩信杯孙逸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