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揭幕王天一助广西开门红 许银川胜出广东仍平

2015年05月27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王天一在韩信杯比赛中资料图:王天一在韩信杯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年第十三届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民富沃能杯”第一阶段赛会制在深圳打响。最终揭幕战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凭着等级分第一王天一的马炮棋神奇建功,5比3惊险绝杀北京队。卫冕冠军广东队遗憾快棋平山东,内蒙古加赛取胜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杭州慢棋胜出。

  象甲联赛首轮战罢,积分榜上杭州、浙江、广西、上海、江苏积3分,内蒙古2分,广东、山东1.5分,湖北1分,北京、成都、厦门、山西、黑龙江0分。比赛第二轮28日下午13时展开,对阵形势:广东VS北京,黑龙江VS广西,内蒙古VS江苏,厦门VS湖北,上海VS浙江,杭州VS成都,山东VS山西。

  本年度象甲联赛本日拉开大幕,十四支队伍将展开双循环26轮的精彩决战。卫冕冠军、“五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出战山东中国重汽队,山东队本赛季出走了卜凤波、孟辰两员大将,实力略有削弱,广东队综合战斗力与去年夺冠时大抵持平,粤军核心吕钦继续担纲超级替补。开赛之后,广东队主心骨六冠王“许仙”许银川发威,很快在马炮残棋中寻找到机会,凭鬼魅残功力克小将刘奕达,为粤军夺得领先,不过鲁军主教谢岿而后单骑救主,亦在马炮残局中胜出黄海林,双方慢棋各胜一局打成平手。加赛快棋,许银川在利好盘面下遗憾错失慢快棋双杀,与赵金成战平,刘奕达弈和张学潮,双方各取一分半,广东队蝉联之路出师未果。

  本赛季花重金重组的超级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一跃成为赛场的最大夺冠热门,桂军在预选赛中一路平川,以第一名的身份重新杀回象甲,跨世纪集团董事长黄冠杰对队伍寄予厚望,首战他们迎来老牌豪门、双冠王北京威凯建设队。北京队自王天一、王跃飞“双王”离开后,竞争力明显下落不少,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玉面神佛”蒋川在,京师仍然可以与任何队伍一争。

  桂京一仗率先战成一局和棋,军长张申宏执红棋与程鸣出步平稳,很快弈平。随后御林军主帅张强执后手同广西队队长王跃飞的较量也战成平手,两位特级大师的起马对挺卒阵,互无错漏,鸣金收兵。蒋川后手对垒广西队大将申鹏,申鹏的攻击能力不俗,蒋川根据其特点制定作战方阵,双方纠缠下来,斗至残局成为车炮仕相全对车士象全,这个棋本是官和,但申鹏执意战斗,双方于是苦战了176回合、352手,马拉松式成平,本局的未吃子自然限招达到近110回合,也创造了历史最长纪录。

  两队连和三盘,胜负关键系在最后一台王天一与金波身上,本局金波执红棋先行,他以起马布阵,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也对以起马,布局双方居然行棋完全对阵一致,基本上成为了红棋一路持先的盘面。进入中盘,王天一不甘平淡,左翼子力杀出挑起战火,金波思考之后决定兑子,二人一番连兑,在残棋中形成马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双卒士象全。这个残局黑棋多卒,红大子占位好,王天一施展神器“天外飞仙”,强行弃掉双卒,一马连踏把红方仕相烂掉。

  红棋城内少仕相出现隐忧,金波此时时间再出现慌乱,他在匆忙当中连出软手,王天一抓住机会吃兵吃仕吃相,使红方帅府成为一片光。金波缺少了防守的屏障,在紧张之中越走越错,加上王天一高超的残棋功夫给他压力巨大,于是红棋终于犯下致命性的大错。先是红一炮误入马口,被黑炮踢掉,随后红马又跑到左翼危险地带,正好给黑方巧手扬士,形成弃回一子的精妙绝杀。是此金波已再无办法,234手认负,王天一为广西队献上绝杀,这也是桂军参战象甲以来首度的开门红。

  上赛季亚军成都瀛嘉队对上老牌豪门、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开赛之后,上海队赵玮执红棋率先取胜成都队孙浩宇,为沪军夺得领先,尽管该队两位全国冠军级的棋手孙勇征、谢靖分别与武俊强、李少庚成平,不过万春林挡住了新科状元郑惟桐的攻击,最终上海队5比3绝杀成都胜出。青年军浙江民泰银行队激战厦门海翼队,徐崇峰一上来不敌陆伟韬,浙军先丢一阵,随后黄竹风取胜党斐为队伍扳平比分,浙江队主将“六脉神剑”赵鑫鑫此后执红力克郑一泓,浙军5比3逆转胜出。

  首轮比赛其他场次,双冠王湖北武汉光谷队加赛快棋负于内蒙古伊泰队,双方慢棋四盘均和,快棋柳大华后手不敌蔚强;江苏队5比3绝杀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徐超后手取胜陶汉明拿下宝贵一盘;升班马杭州环境集团队成为揭幕战的最大收获者,在与山西六建吕梁永宁象棋队的交锋中,杭州队汪洋、姚洪新、孟辰齐齐胜出,杭队7比1过关,得以领跑积分榜。

  象甲首轮赛果: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1.5:1.5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谢岿 先胜 黄海林

  李翰林 后和 许国义

  赵金成 先和 张学潮

  刘奕达 后负 许银川

  加赛快棋:刘奕达先和张学潮,赵金成后和许银川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3:0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申鹏 先和 蒋川

  程鸣 后和 张申宏

  王跃飞 先和 张强

  王天一 后胜 金波

  成都瀛嘉象棋队 0:3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郑惟桐 先和 万春林

  李少庚 后和 谢靖

  武俊强 先和 孙勇征

  孙浩宇 后负 赵玮

  湖北武汉光谷象棋队 1:2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赵子雨 先和 宿少峰

  李雪松 后和 洪智

  柳大华 先和 苗利明

  李智屏 后和 蔚强

  加赛快棋:李雪松先和苗利明,柳大华后负蔚强

  浙江民泰银行象棋队 3:0 厦门海翼象棋队

  赵鑫鑫 先胜 郑一泓

  程吉俊 后和 刘明

  黄竹风 先胜 党斐

  徐崇峰 后负 陆伟韬

  山西六建吕梁永宁象棋队 0:3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庄玉庭 先负 孟辰

  韩强 后负 汪洋

  才溢 先和 卜凤波

  周军 后负 姚洪新

  江苏象棋队 3:0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孙逸阳 先和 聂铁文

  徐超 后胜 陶汉明

  刘子健 先和 赵国荣

  王斌 后和 郝继超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甲许银川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