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柁嘉熹首次击败金志锡 勇夺羊年第一冠

2015年02月22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22日,2015央视贺岁杯围棋赛决赛战罢,中国的柁嘉熹执白202手中盘击败韩国金志锡,取得了羊年第一个围棋比赛冠军。这是柁嘉熹第一次击败金志锡。柁嘉熹获得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羊年中韩第一战的以中国棋手的胜利告终。

  双方猜先,年长的金志锡抓子,柁嘉熹猜错。金志锡执黑先行。贺岁杯采用的是CCTV快棋赛用时,30秒一手,每方保留10次1分钟读秒。棋局进程很快,白棋在右下和上边的作战结果都比较满意,观战的周睿羊判断柁嘉熹白棋好下。

  作为快棋赛,关键时刻一般是在中盘阶段。本局白棋虽然调子不错,但黑棋实地也不少,白棋需要把厚势转化为目数,胜负的道路还非常漫长。

  柁嘉熹和金志锡的战斗力都很强,后半盘下得非常激烈。双方几度转换,胜负的天平摇摆不定。中央的劫争非常复杂,金志锡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走出问题手,黑棋劫争的负担变重,但劫材始终不利。

  最终棋局进行至202手,柁嘉熹中盘获胜。柁嘉熹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金志锡的同时,也为中国围棋取得羊年中韩围棋首场对决的胜利。

  这样,柁嘉熹获得本届贺岁杯的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韩国金志锡,季军是日本的村川大介。(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柁嘉熹金志锡贺岁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英超-两点球漏判切尔西1-1 西甲-巴萨0-1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