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龙星战赢得比较幸运 新年第一个愿望实现了

2015年01月09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龙星战冠军柁嘉熹龙星战冠军柁嘉熹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柁嘉熹九段在第6届中国龙星战决胜局3/4子小胜檀啸七段,总比分2比1首夺龙星杯。赛后柁嘉熹做客围棋TV,坦言自己赢得比较幸运,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

  彭荃和孟泰龄讲解了本局。彭荃介绍说,柁嘉熹力量大,执黑主攻,特点是能赢2目就不会退让到1目,有点像李世石。檀啸稳健善于防守,这是矛与盾的精彩较量。棋理说的是,当自己有厚势时,一味围空是不行的,一定要发挥出厚势的威力去进攻,本局檀啸就是个反例。1月15日恰逢柁嘉熹生日,祝他生日快乐。

  孟泰龄笑称,柁嘉熹夺冠我也很高兴,在本次比赛我就是输给他的。

  柁嘉熹:今天赢得很幸运。连着两盘孟泰龄都叫我赢了就来TV,可惜上盘输了,感觉围棋TV这里也不太容易能来。

  彭荃:上一盘你和檀啸也是非常惊险,最终遗憾差一枚劫材,这盘则是愈战愈勇。

  柁嘉熹:感觉棋的质量也不太好,开始我捞得太苦了。

  问:开局左上黑17的小飞比较少见。

  柁嘉熹:黑17感觉还是应该扳住,左上有手段。实战黑的飞宽了一路并不便宜,白左上不怕,也就脱先了。

  孟泰龄:下方黑23扳了贴,我们看到这里甚至以为你喝多了?

  柁嘉熹:下方尖冲被白贴起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走哪,黑长一个不肯,左下飞又担心右上引征不到。不过黑扳了后还是应该在左下飞,实战黑三路贴下,被白五路长,黑就飞不到了。下面黑棋下得太苦了。

  柁嘉熹:右下黑69跳出是要点,白如果抢占这里的镇头,黑就失去行棋方向了。不过白碰右下后,局部的战斗黑不满。

  孟泰龄:尤其是白左上这一点,感觉都令黑棋吐血了。

  柁嘉熹:白局部有扳,我已经不好走了,97手就跳了一手,感觉这时白有点放松,如果先在中间尖一个再扳,我就必须得补活边上了。

  问:实战黑103拐是好棋,感觉黑棋缓过来了。

  柁嘉熹:白104扳过于稳健,但形势反而不明朗了。不过如果白112没有在右下冲还好,

  彭荃:实战白又补回去,节奏都乱了。

  柁嘉熹:黑117还是应在左上一路大跳。

  问:左上两个子是否可以先手“猴”一个连回来,是否当时忘了?

  柁嘉熹:也不是,当时感觉自己已经赢了。其实“猴”是最后一个逆收10目,还是应该先走。当时我想先走左下。黑135挖时,白又亏了点。

  问:左下白是在打将吗?

  柁嘉熹:左下白扑了点,有个缓一气劫。这样就显示出右下白挡下很大。

  孟泰龄:感觉后面白棋就没什么明显机会了。这次比赛我在第2盘、柁老的第1盘恰好相遇,结果是我输了。

  柁嘉熹:其实那盘棋也是很幸运。

  孟泰龄:柁老谦虚了。新年有什么愿望吗?

  柁嘉熹:新年愿望就是龙星战冠军,已经实现了。接下来的愿望就是拿更多的冠军。

  孟泰龄:接下来有哪些赛事?

  柁嘉熹:主要还是理光杯、天元战等比赛。(柁嘉熹、金志锡和村川大介还将参加2015央视贺岁杯)

  孟泰龄:谢谢柁老,希望今后继续来做客。

  柁嘉熹: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围棋TV。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柁嘉熹龙星战檀啸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