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决赛次局檀啸1/4子险胜 1比1扳平柁嘉熹

2015年01月07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7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围棋龙星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天元围棋演播室举行,结果檀啸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柁嘉熹,将双方比分扳成1比1平。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月9日下午14时30分继续进行。

  首局较量,柁嘉熹执白中盘胜出。今天轮到柁嘉熹执黑先行。双方的开局是最近极其流行的黑棋星,无忧角之后取势的布局。这个下法韩国棋手非常喜欢黑棋的一方,因为厚实。而中国棋手大多认为白棋实地较多,好掌握一些。不过龙星战是每方30秒一步的快棋,柁嘉熹的棋风又属于力战,因此他选择这个黑棋“厚”发制人,积蓄力量的开局也是有着战略上的考虑。

  棋局的走势延续着开局势地两分的格局。中盘阶段黑棋发动了猛烈地攻击,白棋则在治孤的同时,瞄着黑棋的弱点,伺机反扑。中央的战斗极其复杂,黑棋在攻击中已经获得了一些利益,因此白棋也不能满足于单纯的治孤做活,开始抓着黑棋气紧的弱点,反攻倒算。最终白棋三块棋都活得比较“有面子”,治孤宣告成功。

  不过进入官子阶段,檀啸下得稍有松懈,局势渐渐接近起来。不过还是檀啸的运气更好,白棋劫材稍好,打赢了最后的单片劫,最终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取胜。

  双方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月9日下午14时30分继续在天元围棋演播室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柁嘉熹檀啸龙星战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