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决赛三番棋柁嘉熹拔得头筹 七日再战檀啸

2015年01月04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4日,第6届中国龙星战决赛首局在北京中国棋院天元围棋演播室战罢,柁嘉熹执白中盘胜檀啸。三番棋后两局1月7、9日14:30进行。

  檀啸93年生于长春,2012年夺得名人。柁嘉熹91年生于大庆,去年收获LG杯冠军。本届龙星战檀啸从32强打起,连胜钟文靖、辜梓豪、党毅飞、柯洁,首度杀入决赛。柁嘉熹连胜孟泰龄、杨鼎新、陈耀烨、范廷钰,时隔两年再进决赛。2011年龙星战檀啸曾战胜柁嘉熹取得5连胜,之后两年柁嘉熹连扳两城,双方交手成绩大致是柁嘉熹4胜7负。最新等级分柁嘉熹排名第7,檀啸列第14位。

  决赛首局进行猜先,段位高的柁嘉熹抓了一把白子,檀啸摆上一颗黑子猜中单数执黑,以新版变形中国流开局。白挂角托入右下后弃子,转而攻击下方,局部形成扭十字,柁嘉熹强手连发收获颇丰,檀啸频频长考连连叹气,无奈将外围白子断开,但所得有限。

  接着柁嘉熹从右路挺进中腹,又掏掉右上角。檀啸则在左边发力,围住一块孤棋,局部突然出现大型死活题。柁嘉熹没有抢先冲击左下黑角,而是老老实实码出了眼位。

  此时柁嘉熹边角实空颇多,看轻中央残子,白138厚实跳补,同时盯着右上断点。檀啸孤注一掷先断吃中腹数子,然后在右上拼劫搅乱局面。柁嘉熹对局时下意识的用右手背碰触嘴巴、鼻子,左手抓一打棋子把玩,在读秒的电光火石间不时掉落在地,捡起、落子动作一气呵成,左右手还会经常互换一下动作。

  檀啸不时扶额叹气,招法却十分顽强。柁嘉熹面对黑棋潮水般反扑,果断“鸣金收兵”,冷静应对稳守胜果。当白在中腹点中黑棋要害时,檀啸无以为继停钟认负,双方立即围绕序盘右下方的战斗探讨起来。7日14:30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柁嘉熹距冠军一步之遥,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第6届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分为新浪职业网选、业余网选、本选和本赛4个阶段。网选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本选及本赛30秒1步,10次1分钟保留时间。冠军12万,亚军5万人民币。一个月前,首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在东京战罢,古力击败河野临获得优胜及300万日元奖金。第2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将在中国进行。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龙星战柁嘉熹檀啸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