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内线在火箭没位置了? 或打包交易德拉

2015年01月07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斯伤愈复出后恐没有位置琼斯伤愈复出后恐没有位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本赛季之初,泰伦斯-琼斯作为火箭队的先发四号位表现相当强劲,然而一场不期而遇的伤病让形势发生逆转。随着约什-史密斯的加盟和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越打越好,琼斯不仅主力位置堪忧,甚至已经不确定还能否进入球队的稳定轮换阵容。

  在遭遇腿伤侵袭之前,琼斯代表火箭参加了赛季前四场比赛,场均29.3分钟时间里可以贡献14分7.5个篮板1.8次封盖,19.1的PER效率值高居全队第三。然而受伤病所困,从那之后,琼斯就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而莫铁尤纳斯升任先发之后也找到自己的节奏,场均拿到11.4分和6个篮板球。

  虽然两相比较,琼斯的数据更好看,但莫铁的防守效率却更出色。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莫铁的防守真实正负效率值为1.29,而琼斯则为0.82。加上莫铁身高更高可四可五,让球队更容易进行场上阵容的搭配。

  更重要的是,火箭还在圣诞前夕签下被活塞裁掉的明星前锋约什-史密斯。根据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火箭在追求史密斯时已经承诺给他主力位置。尽管史密斯加盟火箭之后表现有所起伏,并且最近被撤出了先发阵容,但相信终有一天他会重新进入五虎名单。所有的这些因素综合起来,让琼斯伤愈后在队中的位置变得很不明朗。

  有关琼斯伤情的最新消息来自于圣诞夜,当时主教练麦克海尔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透露:琼斯已经开始在跑步机上进行跑步练习,并且能够进行一些此前无法进行的轻量训练。看起来,琼斯距离复出又近了一步,但他回来后又会发生些什么呢?以下是几种可能:

  首先,可以尝试让琼斯在五号位打上一些时间。早在2012-13赛季,琼斯曾经有17%的出场时间里打的是中锋,上赛季,这一数据跌至9%。这只能是一个尝试性的举措,毕竟琼斯身高不足,打中锋的效果很难预料。和莫铁搭档内线,他更适合打四,而搭配史密斯的话,俩人身高又太吃亏。

  另外一个选择是让琼斯打四,把史密斯挪到三号位。史密斯打小前锋的经验倒是很丰富,但糟糕的三分球却是无法忽视的短板,鉴于火箭队的进攻体系,这将是一道致命伤。总体而言,琼斯伤愈复出之后,恐怕很难获得超过20分钟的出场时间。

  如此一来,不排除在赛季中期火箭把琼斯当做筹码去进行交易的可能。如果搭配前不久交易得到科里-布鲁尔、阿里克谢-舍维德,甚至是帕帕尼古拉乌,火箭将可以换回一名年薪在千万以上的明星球员,届时,包括德隆-威廉姆斯、戈兰-德拉季奇等明星后卫都火箭队潜在的目标选择。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德拉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