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第4轮许银川弈和王斌 王天一四连胜领跑

2014年11月10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德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小组赛第4轮比赛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战罢。最终A组王天一执先17回合速胜芬兰邓明高,香港黄学谦后手胜法国邓清忠,王天一四连胜持续强势领跑,离决赛权一步之遥,黄学谦三胜一和,两人末轮对决。B组焦点战许银川先手对杀同王斌不变作和,许银川、王斌、赵鑫鑫同获二胜二和,该组决赛权争夺形势扑朔迷离。

  比赛第四轮A组新科等级分国内第一“外星人”中国队王天一执红棋出战芬兰队邓明高,双方实力相差悬殊,王天一起马开局,邓明高应以挺卒,布局红棋很快集结子力杀向黑方城池。黑棋右翼河口子力处理欠妥,王天一十回合不到便夺马多子。红方布局得子已呈胜势,王天一持续加强进攻,尔后红再车马炮三子组合进攻,又吃去黑一炮17回合速胜。赢下此役,王天一豪夺四战全胜积8分继续强势领先,同组中国香港队新星黄学谦执黑棋取胜法国队邓清忠,菲律宾队庄宏明先手胜东道主德国队耐格勒。黄学谦三胜一和积7分,王天一将在小组赛末轮中执后手迎战黄学谦,王天一不败即锁定该组第一名,杀入冠亚军决赛。

  B组死亡之组的决赛权争夺更趋扑朔迷离,不过赵鑫鑫与王斌两人均在中国队德比大战中分胜了孙勇征,双方站在取得小组第一的好位置上。六冠王“许仙”许银川急待发力,本轮在执红棋与王斌的较量当中,许银川仙人指路开局,王斌应以对挺卒,布局二人迅速调动子力,很快在河沿地带形成对峙。进入中盘,两人子力相触,短兵相接中,红方率先发难,红棋一车斩掉黑一高象,成功破开黑棋防线,王斌毫不示弱,黑车炮配合杀通了红方底线,随后黑棋更施展弃炮抢攻手法,双方是此大打对攻战,在互博之下,红车双炮对黑车马卒,红缺少双仕后防有忧,黑少大子也颇为顾忌,两边各自思量,最终104手不变作和。同组的另外两盘对局,“小天王”赵鑫鑫后手夺车杀败泰国队基沙纳,“棋天大圣”则后手战平东道主德国队濮方尧,至此B组三轮过后,赵鑫鑫、王斌、许银川同为四战二胜二和积6分。

  赛事第5轮对阵如下:

  A组:

  邓明高(芬兰) VS 庄宏明(菲律宾)

  黄学谦(中国香港) VS 王天一(中国)

  耐格勒(德国) VS 邓清忠(法国)

  B组:

  赵鑫鑫(中国) VS 濮方尧(德国)

  王斌(中国) VS 基沙纳(泰国)

  孙勇征(中国) VS 许银川(中国)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韩信杯许银川王天一德国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