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第3轮王斌胜孙勇征 王天一三连胜强势领跑

2014年11月09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德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9时,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小组赛第3轮比赛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打响。最终A组王天一先手战胜菲律宾棋王庄宏明,芬兰邓明高与法国邓清忠战和,B组焦点战王斌先手战胜孙勇征,赵鑫鑫先手战平许银川,濮方尧后手胜基沙纳。本轮过后王天一三连胜强势领跑A组,B组许银川、王斌同样以2胜1和领跑。

  赛事第三轮的比赛A组新科等级分国内第一“外星人”王天一执红棋出战菲律宾棋王庄宏明,布局王天一摆下中炮,右车右马双双出列,展示战斗心态,庄宏明摄于王天一强大的实力,未敢正面交锋,黑棋右路三步虎,左车横起,想用冷着寻求抗争。王天一各路阵法了然于胸,红方发动强攻,一炮轰灭中卒占住当头,而后红平车卡肋,欲借帅力在四路线上形成铁门栓绝杀。当是时,黑棋后翼压力巨大,庄宏明不得已撤炮回守最底,誓死进行顽抗。王天一杀招精准,红方左炮再加入战团,与对手兑车后成功炮打黑中士,撕开黑方防线。黑棋后防至此支离破碎,形势几已崩溃,庄宏明作出最后的防守,退车蹩马,王天一两炮一车已成杀机,红前炮甩到七路,连续两个回合瞄卒再退占骑河,黑方这时再无法阻挡红棋的重炮攻杀,庄宏明61手投子认负,王天一夺得三连胜,基本锁定小组第一决赛权。同组中国香港队新秀黄学谦执红棋杀败东道主德国队耐格勒,法国队邓清忠后手战平芬兰队邓明高,黄学谦二胜一和威胁王天一。

  B组死亡之组的交锋本轮呈现出两场中国队棋手的德比大战,结果“小天王”赵鑫鑫执红棋同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的对话以飞相对士角炮和谱阵势战平,本场赵鑫鑫由于在上轮中已拿下孙勇征一盘,根据经验,队内竞争将是决定出线权的关键,而许银川虽之前连胜,却都胜得海外棋手,所以赵鑫鑫大胆先手摆下平稳战法,双方和棋各能接受。王斌执红棋同“棋天大圣”孙勇征的较量分出了高下,孙勇征败于赵鑫鑫后自然希望扳回颓势,王斌在以往的韩信杯上就曾有与许银川赵鑫鑫等一组而出线的良好表现,这次自然希望延续好势头。

  王斌与孙勇征的大战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展开,布局两人即短兵相接,开始贴身肉搏。进入中盘,红方主攻黑棋右侧,黑方这翼正好是其薄弱所在,待看红棋的车双炮瞄住这边,对黑棋威胁极大。孙勇征赶忙调炮赶车退守,王斌当下果断出手,直接挥车砍炮,红棋执意强攻黑右侧,黑方无可奈何,尔后丢炮丢象,红棋攻势迅猛,末了又加入一马奔赴前线。红方此时车双炮马的四子联合进攻,杀得黑棋无路可逃,终于孙勇征抵挡到精疲力竭,黑方121手遭绝杀败北。本组另外一盘,东道主德国队濮方尧后手取胜泰国队基沙纳,至此B组三轮战罢,许银川、王斌二胜一和积5分,赵鑫鑫积4分。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孙勇征王天一许银川德国韩信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足协杯-洛维帽子戏法 鲁能4-2胜舜天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