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王天一轻取德国耐格勒 许银川等获开门红

2014年11月08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天一轻取德国耐格勒王天一轻取德国耐格勒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小组赛首轮,于德国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9时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打响。最终,A组王天一轻松取胜德国博士,菲律宾庄宏明后手战胜法国邓清忠,B组许银川先胜德国濮方尧,赵鑫鑫与王斌的中国德比战以和棋告终。北京时间11月8日21:30将直播第2轮孙勇征执红对阵赵鑫鑫的对局,欢迎收看!

  作为一项传统的国际型大赛,淮阴韩信杯在各方努力下,今年移师德国。比赛十二选手抽签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六人5轮单循环,两小组的第一名进行冠亚军决赛。巧合的是,新科国内等级分第一“外星人”王天一正好单独分在A组,其他四员中国棋手六冠王“许仙”许银川、“棋天大圣”孙勇征、“小天王”赵鑫鑫、江南才俊王斌悉数进入B组。与王天一同组的还有来自东道主德国队的耐格勒、中国香港队黄学谦、芬兰队邓明高、法国队邓清忠、菲律宾队庄宏明,B组另有东道主德国队濮方尧、泰国队基沙纳。

  王天一以新科世界冠军的身份出战德国队耐格勒,他执先手布下右仕角炮局,耐格勒应以右中炮。布局红方右车强行骑河,给予黑棋压力,耐格勒权衡之下中炮平开到肋上,王天一趁势杀卒谋夺物质,尔后两人交换掉双炮,盘上双车双马相斗,红棋的小兵渡河帮了大忙。待看王天一运兵入神,几个来回就驱兵直抵黑棋将府,耐格勒猝不及防,匆忙之中黑方左翼底线告急,王天一毫不手软,红出帅助攻,配合双车演成弃车绝杀之势。红棋一车换双士再小兵拱象欲定中宫,黑方无力再守,耐格勒65手投子认负,王天一轻取开门红。同组的菲律宾队庄宏明执后手击败法国队邓清忠,中国香港队黄学谦执黑棋杀败芬兰队邓明高,A组首轮过后王天一、庄宏明、黄学谦三人胜出领先。

  B组是本次赛事的死亡之组,六人当中云集了中国队的四将,揭幕战一场中国队德比之争在赵鑫鑫同王斌之间展开,赵鑫鑫执先布下仙人指路局,王斌应以对挺卒,布局双方大斗散手,各自调派子力在内线布控。进入中盘,黑棋双车运用灵活,给予红棋诸子压力,赵鑫鑫迫不得已,选择兑换双车,两人换车之后马炮残局物质力量均衡,最终43手达成和局。

  同组许银川执红棋迎战德国队濮方尧,布局许银川先手以飞相开局,濮方尧应以左中炮,红方右炮过河封车,展开积极性打法。中局黑棋左马处位不当,许银川目光敏锐,抓住机会平炮兑车兼打马。双方兑车后黑马不好逃脱,濮方尧慌乱中只好撤马回城,许银川紧紧逼控,红棋驱使七路兵担当炮架另一炮再捉马。黑马位置尴尬,只得退到中象坏位,红方七路兵此时趁机吃卒过河又抓黑3路马,黑方阵型凌乱、子力溃散,形势基本败定,尔后红方携车双马炮过河兵借助帅力大演六子破城,濮方尧53手认输。

  孙勇征执后手迎战基沙纳,布局两人中炮急进中兵对屏风马平炮兑车展开,中盘黑方强攻红棋右翼,打通红方底路。孙勇征顺利反先,而后退车吃马立车中线,红方局势急转直下,随后黑后翼车马炮纷纷投入战场,红棋全无反击之势,只有招架之功。孙勇征形势巨优,黑方索性平车捉马炮,吃死红棋一大子,黑方夺子确立胜定,最终78手基沙纳认负。至此B组首轮战罢,许银川、孙勇征获胜领跑。

  比赛第二轮北京时间21:30打响,对阵形势:

  A组:

  庄宏明(菲律宾) VS 黄学谦(中国香港)

  耐格勒(德国) VS 邓明高(芬兰) 

  邓清忠(法国) VS 王天一(中国) 

  B组:

  濮方尧(德国) VS 王斌(中国)

  孙勇征(中国) VS 赵鑫鑫(中国)

  许银川(中国) VS 基沙纳(泰国)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王天一韩信杯许银川德国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姆斯22分骑士胜 MVP榜:浓眉登顶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