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帅:没时间哭泣 老总:盼球迷理解我们

2014年11月08日03:24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CBA赛场没时间哭泣CBA赛场没时间哭泣

  特派辽宁记者 李文武

  随着全场比赛最后一秒钟结束,重庆翱龙在辽宁本溪结束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以85:141不敌老牌劲旅辽宁队,56的分差也是他们本赛季最大的一场失利。

  对于这支新军来说,现实非常残酷,就像主教练王锡东说的那样,CBA[微博]赛场没有时间留给他们哭泣,他们要做的就是重新振作,马上出发进行下一场比赛。

  惨败 大白熊砸球泄愤

  由于卡兹米因为签证问题没有来到辽宁,重庆队本场用姚鹏[微博]取代了他的位置,球队实力有了明显的下降。双方的差距在开场就展现出来。首节开场后辽宁内外开花打出5:0得分小高潮。随后辽宁再接再厉,哈德森手感发烫,内外夹攻,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迅速扩大比分优势。

  在首节还有3分40秒时,辽宁的优势已经达到20分以上。首节结束,辽宁的得分优势达到了21分,40:19领先。哈德森一节独得12分。只用了一节,比赛就失去了悬念。

  哈德森外线连续命中2记3分后,又轻松上篮得手,次节开场后,辽宁队领先优势直线上升,虽然此后重庆也通过内外开花回敬一波得分高潮,但哈德森再次内外开花,帮助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以70:41大比分领先。上半场,哈德森就狂斩22分5助攻。

  下半场比赛依然没有改观,重庆翱龙在各方面都有巨大差距,随着分差越拉越大,队员的情绪上也比较沮丧。在大白熊哈雷尔森一次干扰郭艾伦[微博]被判罚犯规后,大白熊拿着皮球就朝地上砸了一下,这样的举动也被裁判口头警告。最后一节大部分时间,都是双方替补球员的争夺,最终,重庆队以56分的劣势惨败。而丢掉了141分,也成为了本赛季CBA的最大丢分。

  差距 缺少个人单打实力

  当腾贺麒被换下场的时候,小将显得十分失望,主教练王锡东上前拍拍肩膀安慰一下他。当哈雷尔森被换下场的时候,王锡东同样的动作安慰一下这位大外援。

  对于腾贺麒这样的小将来说,这只是他的第三场CBA正式比赛,今年参加NBL联赛的时候,球队从来没有遭遇过如此困境,要接受这一切还需要一些时间。对于哈雷尔森来说,去年加盟球队的时候,带领球队连战连捷,他是球队获胜的保证。但面对辽宁队韩德军与汤普森组成的内线,哈雷尔森缺少单打实力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了。

  当第四节还有8分钟的时候,辽宁的两位外援哈德森和汤普森已经安稳地坐在板凳上休息。1分钟后,重庆队也撤下了外援,最后7分钟的时候变成了垃圾时间。然而即便是国内的球员之间的对抗,辽宁队还是有压倒性的优势,分差从30分、40分、50分。

  前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以及那种勇往直前的气势,在这一场中不见了踪影,他们真正认识到了自己与强队的之间的差距。“重庆队作为新军,前两场表现不错,这场比赛我们也非常重视。”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如是说。当外界对你陌生的时候,还可以打下擦边球,当外界重视你的时候,你需要拿出更出色的东西。

  缺人 翱龙面临最大困境

  “没办法,我们缺的人太多了,这球队员也尽力了。”王锡东并没有责怪队员的意思。这场惨败,重庆队确实有不少客观原因,最主要的就是球队面临着缺兵少将的问题。

  首先是队长于梁因为伤势本赛季还没有上过场,这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他依然没有登场。而从重庆出发之前,球队又得到一个噩耗,队内篮板王伊朗外援卡兹米因为签证问题,不得不在8日之前离开中国,从时间上看他可以参加这场比赛,但为了避免出现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球队干脆就没有让卡兹米去辽宁参加这场对辽宁的比赛。

  另外,在此前的CBA赛季前的体能测试中,重庆队又损失了两元大将,一个是队内的拼命三郎邵天罡,一个是中锋的第一替补张东阳,他们因为没有通过体测,都失去了参加本赛季CBA的机会。两位轮换大奖的损失,也是对重庆队的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们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是锻炼年轻球员。”总经理吕锦清赛季前这样的表态并非是谦虚,而是球队已经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局面。

  即便在前两场比赛打得出色,卡兹米、刘大鹏两人上场时间过多的问题已经出现了,卡兹米上一场已经拼到受伤,刘大鹏的表现一场不如一场,这不得不说是与上场时间过多有关。

  重庆队如何让刘哲男[微博]、黄国斌、王振宇、曹晨等球员尽快成长起来,是短期内面临的最大问题。

  感叹 我们没有时间哭泣

  王锡东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年轻球员还存在巨大的差距。他说的是事实,不过,对于重庆队来说,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哭泣。“输了就要总结,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马上开始准备下场。”

  对于这么大比分的失败,队伍情绪的低落是明显的。“我们没有时间哭泣,对手不会因为你输了那么多分而去同情你,我们需要振作起来,这场比赛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CBA。” 总经理吕锦清坐在板凳上看完了这场比赛,他对于比赛没有太多的要说的,“我们还需要学习”。他的话不多,球队如今面临的困难实在太多,他同时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我们的实力还是不足的,请继续支持我们。”

文章关键词: 重庆王锡东吕锦清CBA-重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