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对抗中国提前夺冠 王琛:此手一出对手估计醉了

2014年09月25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琛:此手一出对手估计醉了王琛:此手一出对手估计醉了

  新浪体育讯 9月23、24日晚,围棋乐园杯中韩围棋俱乐部对抗赛在新浪围棋大厅进行了第3、4轮较量,中国队两度3比1大胜韩国,豪取四连胜提前两轮锁定冠军。个人积分榜马天放3胜积3.5分一马当先,王琛、魏太雄两胜同积2.5分。对抗赛第5、6回合9月29日、10月1日晚7时9时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大赛直播。

  对抗赛前2轮中国队均以2比2主将险胜韩国队。23日晚第3回合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队马天放、唐崇哲、王星昊、刘轶一出场,小将王星昊以气势恢宏的大转换力克魏太雄。唐崇哲中腹对攻战力量惊人,将全俊鹤打成愚形锁定胜局。刘轶一不敌姜知勋,中国队暂时2比1领先。

  焦点都集中到主将战上,马天放与丁勋铉鏖战良久,形势细微。观战棋友不停为马天放点目,大多认为形势不利。但关键时刻马天放强撑劫争,顽强追击,官子愈战愈勇,最终完成逆转,险胜1.5目,助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3比1胜出。至此,中国队三连胜遥遥领先。

  24晚第4轮开战,中国队祭出胡煜清[微博][微博]、王琛、马天放、唐崇哲的强势阵容。结果马天放围追堵截力擒洪茂镇大龙,唐崇哲开局对砍,速斩敌将于马下,连续两天双杀全俊鹤,主将战胡煜清一招不慎,继国务总理杯后再负魏太雄。

  主将战王琛执白对阵朴秀昌,双方在下方爆发劫争,黑棋右上二路立找劫时,白机敏抓住对方失误,巧妙一挤笑纳“瞎劫”。赛后王琛发图感言,“不利局面下终于等到对手找劫失误,此手一出对方估计也是醉了”。此后朴秀昌疯狂反扑,但王琛稳守胜果,助中国队四连胜提前锁定冠军。

  4个回合战罢,中国队两度2比2主将胜、两度3比1胜出,积10分遥遥领先积2分的韩国队,已提前锁定冠军。个人积分方面,马天放3胜积3.5分一马当先,王琛、魏太雄两胜同积2.5分,唐崇哲、姜知勋两胜同积2分,胡煜清积1.5分,白宝祥、王星昊、全俊鹤、丁勋铉各积1分。第5-6回合分别于9月29日、10月1日晚7时9时进行,欢迎登录新浪围棋观战品棋。

  本届比赛采取与围甲类似的团体对抗形式,每队7人共战6轮,每轮4人出战,获胜方得3分、负方0分,如2比2打平,主将胜一方得2分、负方得1分。个人方面,每胜1局得1分,主将胜得1.5分,两队最高得分者将进行MVP最佳棋手三番棋对抗,去年中韩MVP对抗马天放1比2不敌姜知勋。比赛每方20分钟,3次读秒30秒。每轮晚7时9时各战2局。第5-6回合分别于9月29日、10月1日进行。冠军队奖金300万韩元。

  个人积分榜:

  3.5 马天放

  2.5 王琛、魏太雄

  2 唐崇哲、姜知勋

  1.5 胡煜清

  1 白宝祥、王星昊、全俊鹤、丁勋铉

  9月24日第4场中国3比1胜韩国:

  胡煜清 负 魏太雄(主)

  唐崇哲 胜 全俊鹤

  马天放 胜 洪茂镇

  王琛 胜 朴秀昌

  9月23日第3场中国3比1胜韩国:

  马天放 胜 丁勋铉(主)

  唐崇哲 胜 全俊鹤

  王星昊 胜 魏太雄

  刘轶一 负 姜知勋

  9月16日第2场中国2比2胜韩国:

  王琛 胜 宋弘锡(主)

  白宝祥 胜 朴秀昌

  唐崇哲 负 姜知勋

  马天放 负 丁勋铉

  9月15日第1场中国2比2胜韩国:

  胡煜清 胜 洪茂镇(主)

  马天放 胜 宋弘锡

  白宝祥 负 魏太雄

  王星昊 负 全俊鹤

  围棋乐园杯第5届中韩业余对抗赛阵容(业余棋界排名):

  中国:胡煜清(1)马天放(2)白宝祥(3)王琛(4)隋泽翔(5)刘轶一 王星昊

  韩国:全俊鹤(1)魏太雄(2)洪茂镇(3)宋弘锡(4)丁勋铉(5)姜知勋(10)朴秀昌(12)

  历届中韩业余对抗赛成绩

  届 时间 胜者 比分

  1 10-11年 韩国 10比8

  2 2011年7月 韩国 10比4

  3 2013年9月 韩国 10比6

  4 2014年3月 中国 8比6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唐崇哲胡煜清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