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英雄榜:王玥六朝元老 韦奕初登赛场

2014年08月15日00: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左至右依次是: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倪华、韦奕从左至右依次是: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倪华、韦奕

  新浪体育讯 第41届奥林匹克团体赛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在挪威特罗姆瑟落下帷幕。由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倪华和韦奕组成的中国男队连克众多欧美劲旅,以八胜三平的不败战绩,首次登上奥赛冠军领奖台。这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同时中国队也成为奥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亚洲代表队,打破了欧美人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以下五位创造历史的奥赛英雄。

  ★王玥

  中国男队一台,1987年出生山西太原。

  2005年和2013年两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0年,王玥等级分2749分升至世界第九,成为首个进入世界前十名的中国棋手。2010年5月,王玥以2752分排名第八位,创下了中国棋手历史最高排名。

  王玥2004年~2014年连续六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其中在2006年奥赛中,王玥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并获第四台台次金牌,表现分位列全场第二。

  本届奥赛,王玥坐镇一台,成功抵挡了世界各国顶尖高手的冲击,稳定军心,功不可没。

  ★丁立人

  中国男队二台,1992年出生于浙江温州。

  丁立人等级分2742分,是目前中国头号棋手。

  2009年、2011年和2012年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3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儋州超霸战冠军。

  丁立人2012年和2014年两次参加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本届奥赛,丁立人出场十次5胜5和,表现分超过2843分,获得第二台银牌,成为中国队摧城拔寨冲锋陷阵的得分手。

  ★余泱漪

  中国男队三台, 1994年出生于湖北黄石。

  2011年,余泱漪获得儋州超霸战冠军。2013年9月获得国际棋联世青赛(U20)冠军,为中国男棋手首次获得世青赛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2014年,余泱漪连获全国锦标赛冠军和亚洲锦标赛冠军。

  余泱漪今年首次入选奥赛阵容。比赛中,余泱漪打满全场,11轮比赛取得8胜3和积9.5分,以2912的超高表现分,不但获得第三台台次金牌,而且成为全场最佳男棋手。这也是中国棋手在奥赛历史上首次获得最佳男棋手奖。

  ★倪华

  中国男队四台,1983年出生于上海。

  倪华在1996年世少赛获得14岁组快棋冠军,这是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个男子分龄组世界冠军。

  2006年~2008年,倪华连续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0年,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

  倪华在2000、2002、2006、2008和2014年五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其中在2002年奥赛,获得团体第五名。2006年奥赛获得团体亚军。

  本届奥赛,倪华身为队长,很好地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他坐镇四台4胜5和,保持不败,获得第四台铜牌。

  ★韦奕

  中国男队五台,1999年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队年龄最小的棋手。

  2013年冰岛雷克雅未克公开赛上,韦奕成功获得第三个特级大师序分,在13岁8个月零23天大时成功晋升特级大师,同时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2013年11月在国际棋联公布的国际等级分排名榜上,韦奕的等级分突破2600分大关,以14岁4个月又30天的年龄打破此前由菲律宾棋手苏伟利保持的世界最年轻2600分棋手记录。

  本届奥赛是韦奕第一次参加奥赛,他在选拔赛中超越名将卜祥志等名将后赢得了奥赛入场券。比赛中韦奕坐镇第五台,出场五次,3胜2和保持不败。尽管出场次数不多,但成功的奥赛经历,一定让年轻的韦奕受益良多。假以时日,韦奕极有希望成为中国男子国际象棋的领军人物。(塔尔)

文章关键词: 奥赛中国队王玥韦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