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两年后在巴黎退役 已不需欧冠来证明自己伟大

2014年08月14日19: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伊布考虑在2016年退役伊布考虑在2016年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伊布[微博]表示他打算在与巴黎合同到期时退役。

  32岁的瑞典巨星在2012年时从意甲AC米兰[微博]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尽管仍旧未能在欧冠联赛上取得成功,但他在法甲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本月初时曾有消息称伊布想要解除和巴黎的协议并在退役前回到尤文踢球,现在他已明确声明自己将会在巴黎王子公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和巴黎的合同签到了2016年,”伊布在接受EPSN采访时说,“但是下赛季我就34岁了,我不认为自己在此之后仍能保持在巅峰状态。所以,是的,我可能会在巴黎退役。”

  他完美的表演让很多巴黎人认为如果没有伊布首都球队便不会如此的强大,但伊布自己却坚称巴黎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我并不觉得我就是巴黎的一切,如果没有我的球队和我的队友们,我什么都不是。”

  “我有着非常强大的队友,我们都互相尊重,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失去了彼此的尊重,你们便不能共事的很好,因为我们每天都要为着相同的目标而一同努力工作。”他补充到。

  “我是更衣室的领导者之一,但这并不重要。我们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团队,我们的更衣氛围非常美妙,也从未出现过任何的不合。这是一个有趣的更衣室,每个人都能有说有笑且彼此欣赏,所以这个感觉非常舒适,我很享受”

  当伊布被问及至今没有获得欧冠时,伊布为自己辩解道:“我觉得我并不一定非要拿到欧冠奖杯不可,虽然人们一直在说我没有赢得欧冠,但这并不能影响到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获得了23个冠军头衔,没有欧冠并不能说明什么。罗纳尔多整个职业生涯也没有拿过欧冠,但人们一样认为他伟大;同样的道理,就算马拉多纳没能夺得世界杯,人们同样为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虽然伊布认为就算不能夺得欧冠也不影响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成功,但在他的生涯末期他也不会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前两个赛季我们都在复赛被淘汰,现在我们还是有很好的机会,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努力工作,注重细节,然后还需要一点点运气。大卫-路易斯和塞尔吉-奥利尔的加盟使得我们比之前更加强大,不过欧冠的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是最强的球队就能赢得一切。有几年的欧冠夺冠球队一开始就并非热门,这也是欧冠的魅力所在。”

  巴黎已经在本月初击败甘冈夺得法国超级杯,并在14-15法甲第一轮与兰斯2-2战平。本周六他们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战,他们将在法甲第二轮的比赛中迎战巴斯蒂亚。

  (懿汐)

文章关键词: 巴黎伊布退役法甲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