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拜仁1米97空霸宣布正式退役 16年传奇生涯就此落幕

2014年08月14日2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范比滕宣布退役范比滕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比利时著名后卫范比滕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6年的传奇生涯。

  尽管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宣布即将签下这位36岁的老将,但是范比滕仍然婉转谢绝,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我的身体告诉自己到了告别的时候,我不想让安德莱赫特为我的表现失望,像这种决定是困难的,这几日我一直在思索,我最后的愿望是能参加一届美妙的世界杯,为了能回馈这个国家给我的一切。自从1月份以来我就觉得很艰难,从巴西回来以后我就感觉身体状态不佳。”

  范比滕身材高达1米97,是国际足坛颇有威名的后防铁闸,他成名于比利时的标准列日,随后转会至法甲马赛,曼城[微博][微博]也留下过他的足迹,范比滕真正成为国际级球星的战场是德甲[微博],他在2004年转会汉堡成为这家德甲豪门的队长,效力两载后被班霸拜仁[微博][微博]挖走,跟随拜仁4次获得德甲联赛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以及2013年的欧冠冠军,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队,最终退役。

  国家队方面,范比滕2001年开启了自己的比利时生涯,共为欧洲红魔效力13年,出战84次。2002年他跟随比利时征战了韩日世界杯,随后比利时接连无缘国际大赛,直到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他们才重回世界舞台,范比滕也成为这支球队唯一一位出战过2次世界杯的球员,当年一起征战的队友威尔莫茨此时已成为他的主帅。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拜仁退役世界杯德甲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