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柁嘉熹胜李世石 中国4比1韩国演大逆转

2014年08月11日17: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1日,2014国际山脉国际围棋赛最后一站比赛在韩国李世石九段的故乡新安郡进行。结果,柁嘉熹再次击败李世石,帮助中国队在第3轮以4比1击败韩国队,并以8比7的总比分实现大逆转,获得本次对抗优胜。

  在前两站比赛韩国队分别以3比2取胜,但没有赚够8胜的胜局分,而第三站比赛中国队至少获得四胜才能获得冠军。

  在第三轮的排兵布阵,中国1台到5台的顺序分别是陈耀烨、檀啸、唐韦星、柁嘉熹、邱峻,韩国队则考究地排出了金升宰、朴廷桓、姜东润、李世石、金显灿的次序。韩国队的目的不是第三轮取胜,而是赚够冠军所需的2胜的胜局数。

  最先结束的是陈耀烨对金升宰的主将战,韩国队是明显弃这一盘,陈耀烨执黑中盘轻取对手。接着柁嘉熹和李世石冤家路窄,在这次对抗赛上柁嘉熹第三次碰到了李世石。在前两轮柁嘉熹和李世石打成1比1,第三盘柁嘉熹执白中盘取胜。唐韦星在前两轮1胜未得,但第三轮他贡献了宝贵的一胜,唐韦星执黑中盘战胜了姜东润。

  中国队绝地反击直落三局取得3胜后,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发挥了砥柱的作用,他执黑5目半战胜檀啸为韩国队赚取了1胜。最后一盘邱峻对金显灿的比赛将决定中韩对抗赛冠军的归属。在前两轮金显灿成为韩国队的无名英雄,为韩国队贡献了两胜。在首轮比赛邱峻对上过金显灿,但是未能取胜。这一盘最终邱峻复仇成功,执黑中盘战胜金显灿,并为中国队赢下了第8胜的决胜分。中韩对抗赛的冠军奖金是1亿韩元,亚军是4000万韩元。

  第3轮比赛赛果:

  柁嘉熹 胜 李世石

  陈耀烨 胜 金升宰

  檀啸 负 朴廷桓

  唐韦星 胜 姜东润

  邱峻 胜 金显灿

  (蓝烈)

文章关键词: 围棋国手山脉杯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