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碁圣战五番决赛首局 河野临屠龙胜井山裕太

2014年06月26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9期碁圣战五番胜负于26日在宫城县宫城郡的松岛町拉开帷幕。在当日进行的首局较量中,挑战者河野临九段执黑129手屠龙快胜碁圣井山裕太九段,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井山九段继上周本因坊战后再次遭到对手屠龙的羞辱。

  目前井山碁圣在该项头衔中已是两连霸。前年直落三局击败羽根直树前碁圣夺取碁圣头衔之后,去年又两连败后三连胜逆转抵挡住了河野临九段的挑战。而河野九段经历了一年的卧薪尝胆后,此番再度夺取挑战权,也显示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

  此役由河野挑战者猜得黑棋先行。布局阶段,河野挑战者的一手分投兼引征后,在下方跨断出击,为黑棋赢得了局面的主动。双方在右边的战役中形成转换,黑棋围得右边,白棋吃掉下边两颗黑子,黑棋应无不满。随后,白棋借着攻击左边黑棋的调子顺势围住左下大空,局势似乎要朝着平稳的收官局面进行开去的时候,白棋忽然间崩盘了。井山碁圣本想在黑棋右上角点三三试应手的,没想到这是一步一厢情愿的随手,黑棋果断脱先打入上边白阵,白棋如果只是扳回活个小角自然是亏损惨重,因此实战井山碁圣也是冒着局部不活的风险选择往黑棋空中钻。河野挑战者面对对方挑衅毅然选择一子不留的全部强杀。在治孤过程中,井山碁圣又下错了次序,尽管将外围黑棋分成两块,但是被黑棋分别治理成功,此后追击左边黑孤棋的时候又被黑棋轻松连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白棋二十余子的大龙死于非命。棋局进行至此胜负已无悬念,井山碁圣爽快投子认负。

  河野挑战者以屠龙的方式给自己的挑战之旅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不过鉴于去年被逆转的教训,相信河野挑战者一定会放下胜负再接再厉。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将于7月20日在石川县金泽市进行,敬请关注。

  (雅琍芙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