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岭南双雄双双告负 黑龙江北京爆冷不敌升班马

2014年05月11日07: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5-11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首轮昨日在北京落子。广东碧桂园队出师不利,在与老牌劲旅上海队的较量中,广象队4盘慢棋均与对手弈和,此后加赛快棋,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微博]双双告负,根据规则,上海队收获2分,而广象队也有1分进账。

  除了广象队输棋外,今年象甲联赛首轮还爆出两场大冷。去年联赛冠、亚军黑龙江队和北京队双双倒下,而击败他们的则是两支联赛升班马厦门队和内蒙古队。黑龙江队虽然派出赵国荣、陶汉明两位特大上场,以最强阵容迎接首战,仍然没有挡住厦门队的一阵猛冲猛打,黑龙江队2台聂铁文占有先行之利,却未能挡住苗利明的攻势,败下阵来,其他台次也未能奏功,仅限于自保,黑龙江队遂以3和1负战绩落败。

  北京负于内蒙古可谓“咎由自取”,本赛季北京队将队内头号棋手王天一转会内蒙古,本轮两队相遇,王天一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手起刀落将前队友金波斩于马下,凭借王天一的胜出,内蒙古本轮也全取3分。

  本赛季象甲规则有重大调整,在慢棋中获胜者得3分,负者0分;经过加赛快棋获胜者得2分,负方得1分;如果加赛两盘快棋后双方仍然打成平手,则双方各得1.5分。 文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