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揭幕战在京打响 两支新军击败上届冠亚军

2014年05月10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象甲联赛揭幕战现场象甲联赛揭幕战现场
象棋泰斗胡荣华出战象棋泰斗胡荣华出战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9日在北京落子。今年象甲联赛实行多项改革,首先是联赛扩军,由以往12支参赛队增加到14支,其中黑龙江、北京、湖北、上海、广东、成都(原四川队)、山东、金环(原河北队)江苏、广西为上赛季联赛前十名队伍,另外4支队伍,浙江队和内蒙古队是上赛季团体乙组冠亚军,按两升两降规则晋级象甲,而厦门和杭州两队则在今年甲象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象甲联联赛资格。此外,今年的比赛规则也有较大变化,即在慢棋中获胜者得3分,负者0分;经过加赛快棋获胜者得2分,负方得1分;如果加赛两盘快棋后双方仍然打成平手,则双方各得1.5分。第三是节约办赛,取消开幕式,棋手直接投入比赛。

  5月9日首轮比赛爆出天大冷门,去年联赛冠亚军黑龙江队和北京队双双倒下,而击败他们的则是两支联赛新军厦门队和内蒙古队。黑龙江队虽然派出赵国荣、陶汉明两位特大上场,以最强阵容迎接首战,仍然没有挡住厦门新军的一阵猛冲猛打,2台聂铁文占有先行之利,却未能挡住苗利明的攻势,败下阵来,其他台次也未能奏功,仅限于自保,黑龙江队遂以3和1负战绩落败。北京负于内蒙古是“咎由自取”。本赛季北京队将队内第一大将王天一转会内蒙古,本轮两队相遇,王天一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咔嚓一刀将前队友金波斩于马下,凭借王天一的胜出,内蒙古本轮全取3分。

  虽然上赛季联赛前两名相继落刀,但第三名湖北队还是站稳了脚跟,主将柳大华居功至伟,他坐阵4台,击败广西队张兰天,其他三台全部弈和,湖北队从而在本轮拿到3分。

  金环建设和上海金外滩两队在本轮各拿到2分。金环建设与杭州环境集团对阵,4盘慢棋下成1胜1负2和,加赛两盘快棋,刘明对黄海林一盘仍然不分胜负,好在陆伟韬击败潘振波,将功补过(陆在慢棋中负于姚洪新),帮助金环队本轮拿到2分。上海队与老牌劲旅广东队对阵,4盘慢棋均告和棋,加赛快棋,广东棋手本是快棋大行家,吕钦、许银川都是一等一的快棋高手,可本轮广东棋手好似被催眠了,两场快棋皆败下阵来。

  浙江对阵山东,成都对阵江苏,慢棋和快棋都弈成和棋,最终4队各得1.5分。

  第二轮比赛将于明天下午一点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