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第2轮黑龙江负北京 广东广西厦门等获胜

2014年05月12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5月10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由于本赛季中国象棋协会修改了比赛规则,将原来的主队执先改为主队1、3台执先,客队2、4台执先,每轮比赛形势变得更加均衡,从而使各轮比赛争夺得更为激烈。

  首轮负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的广西跨世纪本轮率先告捷。广西跨世纪本轮对阵江苏句容茅山,3台黄仕清执先对阵比他年轻26岁的江苏年轻大师朱晓虎,黄仕清老谋深算,稳步推进,力擒小将。客队江苏句容茅山将队中唯一的特大王斌坐镇2台,寄希望他拿下一盘,可对手张兰天防守顽强,让王斌无功而返,广西跨世纪最终以1胜3和的成绩在本轮拿到3分。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对本轮对阵劲旅北京威凯建设,两强相遇,形势大起大落。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前一轮意外负于厦门海翼新军,本轮与北京威凯建设狭路相逢,双方均势在必得。不料赵国荣的对手王跃飞防守得密不透风,赵国荣无机可乘,只得与对手握手言和。但黑龙江农村信用社东方不亮亮,4台郝继超出人意料后手先将北京威凯建设大将张强斩落马下,拿下一城。眼看3分到手,不料随即传来恶耗,2台聂铁文不敌张申宏,落荒而败,1台特大陶汉明与北京威凯建设大将蒋川力战多时,最终不支,上赛季联赛冠军遭遇两连败。

  传统强队广东碧桂园本轮赢得漂亮。广东碧桂园本轮对手为成都瀛嘉。广东碧桂园主将吕钦在1台上虚晃一抢,与对方郑惟桐快速和棋,然而便悠哉游哉找人侃大山,另一主将许银川则发愤擒下对手杨辉,帮助广东碧桂园占住制高点,坐阵4台的许国义又加上一刀,力擒对手孙浩宇,虽然2台比赛尚未结束,但广东队碧桂园经3分到手,不过成都没有气馁,2台李少庚在全队败局已定的局面下奋力反击,拿下庄玉庭,保住尊严。

  厦门海翼首轮奇袭上赛季联赛冠军得手,本轮再接再励,以1胜3和赢下山东中国重汽。为厦门海翼立下头功的仍然是苗利明,昨日首轮,苗利明后手斩落聂铁文,今日又是后手擒住李翰林。后手两连胜之后,苗利明被圈内人士冠以“神奇小子”的绰号。

  杭州环境集团本轮对阵上海金外滩,1、3、4台均以和棋收兵,只有2台刘子健与谢靖是一盘细棋缠斗不止,最终刘子健炮士象全对谢靖炮双兵欣和之棋被谢靖攻破,上海滩得到3分。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对浙江一场,1台汪洋先和了徐崇峰,3台柳大华一直占据优势,可下到残局,柳大华昏着迭出,被赵鑫鑫翻盘,之后李智屏又被程吉俊迫和,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危矣,好在最后3台李雪松战胜浙江于幼华,把两队带入快棋决胜,不过两盘快棋均以和棋结束,最终两队本轮各得1.5分。

  新军内蒙古伊泰与金环建设之战最后结束,两队1、3、4台早早握手言和,胜负决定于2台李鸿嘉与申鹏之争,最终申鹏获胜,此时湖北武汉光谷地产与浙江的快棋赛已经告结束,金环建设凭借申鹏的一胜本轮取得3分,金环建设取得两连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