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透露赛季集团投资建业5000万 自掏腰包1亿多

2014年05月12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日上午,建业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在郑州拉开序幕。随后,坚守20年的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胡葆森表示:“即使房地产行业有风险的时候,我希望建业是最后一批倒下的企业。相信河南巨大的人口资源能为建业提供生存和发展空间,中国对足球的投资才仅仅100亿,房地产行业已经是10万亿,所以对足球的投资还有很大潜力。今年在俱乐部投入上,集团掏了5000万,另外1个多亿是自己掏腰包。河南足球第一棒是我们来跑,如果哪一天跑不动,可能会易主。”

  在谈到足球对建业和其本人的意义时,胡葆森说,“投资了20年的足球,我一直在思索,足球是什么,应该是超越了足球本身的意义,而是人们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需要,有一年,足协组织一个参观团去曼联,曼联俱乐部官员说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有很多历史,很多区座位是固定的,有一个座位是球迷的爷爷留下的。到了巴黎圣日耳曼,有个朋友每次看球的都要抱上一个骨灰盒。从这个例子说,足球的社会属性和文化属性已经超越了体育层面。我少年打乒乓球,青年打篮球,在梦里更多是篮球,但既然企业投资了足球,必须要坚持下去,如果河南老百姓需要,我们需要弘扬河南人的精神,有责任一直扛下去。98年建业收购了体委40%的股份,当时我就说,对我自己来讲,河南足球是接力棒,第一棒是我们来跑,有步履艰难的时候,有朝一日我们跑不动了,或者有人来拿接力棒,我可以把这个接力棒传出去,如果哪一天跑不动,也有可能会易主。”

  胡葆森认为足球和其他行业相比,投入其实微不足道,“足球职业化程度比较低,包括人才,包括资金都非常缺乏,这几年投入虽然增多了,但比起互联网,比起其他新兴行业,这点投资微不足道,中国对足球的投资才仅仅100亿,房地产行业已经是10万亿。今年俱乐部投入是集团掏5000万,另外1个多亿是我自己掏腰包,因为足球俱乐部在建业上市前已经被剥离出去了,我自己是大股东,如果企业达不到期望值的时候,理应表示一些个人的支持。”

  近期国际投行纷纷唱空中国房地产经济,野村甚至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破灭了。对此,作为中国房地产界的领军人物之一,胡葆森有话要说,“假如这个房地产崩盘了,我们河南建业肯定也无能幸免,但建业一直扎根于河南这块土地上,河南1亿零600万人口为建业提供了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河南必定是主战场,我们有着22年的基础,即使行业有风险的时候,我希望建业是最后一批倒下的企业。我们对足球的投入是不会变的,我们会保持对俱乐部的投入,伴随着中国职业足球一直走下去。”

  (刘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