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惨败韩国棋迷绝望:放弃围棋 专攻足球棒球

2014年03月01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朴廷桓此前的两连胜似乎让韩国棋迷看到了争冠希望,但最终的冠军仍被中国队夺得,而且是以最豪气的屠龙方式。这个结果令韩国棋迷极为沮丧,也使他们对韩国围棋更加绝望。

  赛后韩国棋迷在网上留言,认为朴廷桓的失利是正常结果,他的真实水平在中国最多只能排进前10,面对中国势头最强劲的时越,输棋在情理之中。部分过度激愤的棋迷则认为,韩国应该干脆取消围棋项目,把节省下来的经费投入到足球、棒球等高人气项目上。也有较为理性的棋迷认为,韩国围棋应该加快培养年轻棋手,学习中国围棋的崛起之路。看来,农心杯这一最后堡垒的沦陷对韩国棋迷的打击确实非常大。

  农心杯夺冠使中国围棋包揽了所有世界冠军,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表示,中国队夺冠的根本原因是整体优势较强。这也意味着,在农心杯这样的团体赛中,中国队未来的优势也许会更加明显,继续缩短冠军次数差距只是时间问题。以时越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的顶梁柱,他们中能否诞生新的巨星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肖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