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特别希望中国围棋能出一位领军英雄 时越加油

2014年02月28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胜局在上海战罢,中国主将时越九段执黑133手中盘屠龙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帮助中国队第三次捧得农心杯团体冠军。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俞斌表示希望时越能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记者:时越主要赢什么地方?

  俞斌:这盘棋前面不是关键,在最关键的地方是后面的攻防战,时越比别人更早发现那步杀棋的手筋,而且是在读秒情况 下。这盘棋到了中后盘是一个治孤一个攻击,职业高手包括朴廷桓在内大多擅长治孤,当时我们都非常担心,最后的结果 说明这种局面时越能下好,步步都是正招。

  记者:怎么评价时越的抗压能力?

  俞斌:我们的优秀棋手都要有抗压能力,而时越这方面特别好。

  记者:赛前有没有帮助时越减压?

  俞斌:我和华学明跟时越讲了一些减压的话,这主要看他自己。

  记者:现在中国团体赛也赢了,是不是说明年轻一代全面超越韩国?

  俞斌:我们年轻棋手比韩国日本要多并且厉害,但目前为止中韩顶尖还是实力相当。韩国80后还在一线,比如李世石、崔 哲瀚对中国棋手来说还是有压力,等韩国80后棋手退出舞台后中国会占据上风。由于现在中国在优秀选手的总人数上有优 势,所以在个人赛特别是公开赛上这点优势会体现出来。

  记者:3月份还有招商地产杯中韩团体赛,这个比赛中国队名单确定了吧?

  俞斌:招商地产杯中国的名单是去年6个个人世界冠军加上外卡古力,韩国队的外卡给了李世石,其他名单还要确认。

  记者:看来招商地产杯中国势在必得了。

  俞斌:如果7对7的话,中韩还是好胜负,我们优势在20名以后的才体现出来,招商地产杯非常值得期待。

  记者:中国什么时候能出下一个领军人物?时越有没有希望?

  俞斌:中国连续7个世界冠军,7个人都不一样,这也是因为现在世界赛没有头衔蝉联的制度,想连续夺冠是非常困难的。 我特别希望中国围棋能出一位英雄,像李昌镐、李世石这样。这不是为了战胜韩国,是出于围棋推广的考虑,这一点时越 加油。

  (文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