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13局朴廷桓胜周睿羊 将与时越中韩大决战

2014年02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27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第三局(第13局)在上海进行,结果,中国队副将周睿羊[微博]执黑220手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朴廷桓。朴廷桓取得个人二连胜的同时,也请出了中国队的主将时越。时越朴廷桓将在明天进行的决胜局比赛中,为中国韩国争夺本届农心杯的归属。

  周睿羊对韩国棋手成绩不太好是众所周知的。对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成绩尤其惨,至今6次正式比赛交手仅胜过1次。周睿羊和朴廷桓的相遇一般都是在世界大赛上。2010年第15届三星杯32强战和广州亚运会个人赛第2轮,2011年第3届BC信用卡杯8强战,三连败。第4次交手是2012年第1届百灵杯8强战,周睿羊终于扳回1局。但在2013年的三星杯16强战以及围甲第20轮又是遭遇连败。

  在交手战绩处于绝对劣势,名气也在对方之下的情况下,周睿羊今天需要的就是勇气。技术本应没什么差别。

  今天的比赛周睿羊执黑。从布局前几年看,双方似乎有早早地大打出手的意思,不过右边一带的接触,双方都有所克制,各自稳健地把棋形下厚。

  战斗是在上边开始的,当时朴廷桓第26手打入上边黑两子开拆的空间,挑衅意味很强。周睿羊今天心态很好,朴廷桓要战,坚决奉陪。在上边双方开战以后强手连发,大有一战决胜的苗头。猛一看上去,感觉黑棋两条孤龙要处理,似乎要被动。在关键处,周睿羊下了55手挖然后弃子的妙手,一举处理好两条龙。至63手的时候,中韩双方研究阵容观点一致,都认为黑棋好下。朴廷桓战斗失败最大原因恐怕还是为战而战,恶手下得多了。

  第64手时,胜负感敏锐的朴廷桓继续拼,遭遇了周睿羊的强烈打击。在这里黑棋一杀掉上边白龙的机会,可能是感觉形势好,周睿羊稳健了一下,只是断吃右上两子。朴廷桓因周睿羊的“善心”而躲过一劫,大部队暂时安全,战线拉长了。

  此后,朴廷桓开始治理中央大龙,双方下得越来越直白。在此过程中周睿羊牢牢地掌握着主动,冲破左下后形势相当美妙。不料,乐极生悲。周睿羊的129手意外地脱离了主战场,而是到左下角厚厚地守了一手。如果此手在左边挡下的话,左边白棋也没有多少目数。

  朴廷桓132机敏地一打,形势顿生巨变。左上角白棋是要定了,黑大龙也变成了打劫活。129手的失误使黑棋在左边严重亏损。形势在此发生了逆转。因劫材不足,周睿羊勉强打左边活出,右上必然付出对价。随着右上白杀黑复活,胜负再没了悬念。

  这盘棋周睿羊留下的遗憾太深,以致于他没有爽快地投子。继续坚持,大概是准备在确认一下白龙净活以后就投了,这样一来又给棋局引来变数。朴廷桓也差一点“乐极生悲”了。198手他出现失误,不过运气好,还是劫材多,最终在220手赢得了比赛。

  朴廷桓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逆转中国棋手,运气非常得好,但这也是有实力做保证的。现在韩国已经逼到了中国主帅门前,气势上似乎占了一些上风了。但愿时越不受队友连续被逆转的气氛影响,打好收盘战。欢迎明天14点继续关注新浪直播。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