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胜利宣言却成败因 朴廷桓运气胜一筹(多谱)

2014年02月27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第三局(第13局)在上海进行,结果,中国队副将周睿羊执黑220手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以下是本局胜负瞬间。

图1图1

  图1:周睿羊执黑对阵朴廷桓。左边的战斗本来是黑棋有利,黑棋只要继续在左边行棋,跟着白棋走,黑棋大龙自然就活了,还能破掉白棋不少实地。但实战周睿羊却……

图2图2

  图2:黑1补,目数确实很大,但此时此刻却太缓了。可能周睿羊忽略的白棋左边的手段,这手棋厚实地补,其实有胜利宣言的意思。实战朴廷桓抓住机会,白2先手长,然后4,6两手犀利。

图3图3

  图3:接上图,黑1提没有办法。白棋拐过之后,左边连片成功,实地意外地巨大。更让黑棋头痛的是,黑棋大龙还没有活干净。

图4图4

  图4:黑1大飞找劫,白2透点,针锋相对。黑3提,白4补棋不可省。接下来黑棋如果在5位补活,则白棋6位爬过,黑棋全局实地明显不足……

图5图5

  图5:实战周睿羊破釜沉舟,先把左上角掏了再说,但白4接上,得理不饶人,这个劫关系到黑棋大龙的死活,而白棋右上角的劫材几乎是取之不尽。

图6图6

  图6:打劫的过程中,白1二路点让黑棋痛苦不已。为了劫材局部只能在3位接上,但目数明显亏损。实战周睿羊索性在2位提劫,但右上被白棋打穿,沧海桑田。

图7图7

  图7:黑棋最后的希望是白棋大龙整体的死活,朴廷桓也出现了失误。白1夹遭到黑2的犀利反击,可惜白棋最后还有11二路夹的手段,局部还有个打劫活,白棋本身劫太多,黑棋未能逆转。

图8图8

  图8:其实,下边白1直接跳在三路,大龙是怎么都活了的。实战朴廷桓有些用力过猛了。不过今天周睿羊输就是输在关键时刻手软,未能乘胜追击,而运气也站在了朴廷桓一边。(周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