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发微博称不希望被打扰 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

2013年08月29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聂卫平微博截图聂卫平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中午,棋圣聂卫平[微博]在其私人微博上发表一条“不希望被打扰”的微博,文中称:“近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病情被公开后,各地媒体电话不断,已是不胜烦扰,实为非我所愿,难得安静。谢谢大家关心问候,请体谅我目前处境,让我这段时间安心治疗。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恢复健康,届时再与棋迷们下棋、讲棋。”

  事件回顾

  前日,第九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北京开战,历届棋王争霸赛的特邀棋手,“棋圣”聂卫平因患直肠癌住院治疗而首次缺席本届比赛,其徒弟常昊[微博]九段顶替出战。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介绍:“聂老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这届比赛,很可惜。不过昨天我和无锡威孚房开公司的沈总一起去医院看望了聂老,治疗和恢复情况很不错,令人鼓舞,希望聂老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棋盘上来。”

  开幕式当天棋圣聂卫平还在网上观看了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16强战,他在个人微博上表扬了爱徒,微博上这样写到:“在新浪对弈直播观看今天的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16强战,时越九段执黑对檀啸七段,本来右边盘的白棋数子很危险,现在有了这招妙手靠后,成功脱险。如此进行的话,檀啸的白棋形势不错,有望去无锡吃大闸蟹了。”

  媒体升温

  病情公开后,棋圣患直肠癌的消息炒的沸沸扬扬,在媒体圈内和网络上都盛传聂卫平直肠癌晚期、已经病危的消息。

  随后经过各大媒体的跟踪采访,聂卫平的私人秘书闻迎春向记者表示:“聂老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昨日还和朋友一起吃涮羊肉、喝酒。”

  棋圣:不希望被打扰

  近两天各地媒体采访电话不断,这让棋圣无法安心养病,更是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出这样一段话:“近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病情被公开后,各地媒体电话不断,已是不胜烦扰,实为非我所愿,难得安静。谢谢大家关心问候,请体谅我目前处境,让我这段时间安心治疗。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恢复健康,届时再与棋迷们下棋、讲棋。”

  据透露,聂老的手术将于近期进行。希望能让聂老安心养病,早日战胜病魔。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