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杯半决赛胡煜清胜隋泽翔 将与唐崇哲争夺冠军

2013年07月31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30日,第三届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战罢半决赛,结果胡煜清[微博]战胜隋泽翔,唐崇哲击败赵炎。胡煜清和唐崇哲将在10月份进行三番棋决赛里争夺12万元的冠军奖金。

  本届陈毅杯的四强棋手或专职或兼职,目前恰好都是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的老师。因此这两场半决赛可以说是清一围棋的“内战”。

  隋泽翔执黑对阵胡煜清。隋泽翔是去年陈毅杯的四强,胡煜清则是首届陈毅杯的亚军。虽然名气和段位上胡煜清稍胜一筹,但近来隋泽翔状态奇佳,预选赛中还把卫冕冠军白宝祥淘汰出局。因此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中盘阶段,白棋一条大龙陷入重围,胡煜清冷静判断形势,选择了弃子的下法,白棋局势简明。下边双方劫争对杀是最后的胜负处,胡煜清打赢了这个劫,小胜的局面难以动摇。最终胡煜清执白中盘获胜。

  唐崇哲执黑对阵赵炎。两人都是首次打进陈毅杯4强,而且目前的段位也都是6段。陈毅杯的亚军就可以申报业余7段,这场比赛对双方的意义可想而知。后半盘赵炎的时间紧张,在罚点的压力下,出现了误算,官子被唐崇哲便宜不少。后来白棋中央又被出棋,赵炎不得不用掉了延时罚点的机会,被罚1子,获得了5分钟的思考时间。收完官子,唐崇哲最终以5点的优势取胜。

  至此本届陈毅杯决赛的两位人选已经产生,胡煜清和唐崇哲将争夺12万元的冠军奖金。决赛将采用三番棋赛制,今年10月22日至24日在上海继续进行,届时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