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棋王位战羽生以静制动告捷 暂2-0领先行方(谱)

2013年07月24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羽生王位防卫战两连胜羽生王位防卫战两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第54期王位战七番棋第二局在兵库县神户市举行,经过2天激战,羽生善治王位86手轻取挑战者行房尚史八段,取得了防卫战两连胜。

  本局动态棋谱:

  

  本局对于第一局败北的行方八段来说是不能再输的一局。面对获得了14次王位头衔的永世王位羽生善治,行方如果开始就连败两场,那人生首次夺取头衔的前景将会十分渺茫。不过本局是行方先手,本年度以来行方先行尚未有败绩。另一方面,羽生在不久前的龙王战本战中遗憾败北,本年度战绩8胜8败,就羽生来说是十分不理想的成绩,这一不好的状态能否在王位战得到恢复也是一大看点。

  面对今年先手不败的行方,羽生本局积极的采用了急战矢仓。行方也在中央聚集力量,应对羽生的积极进攻。战斗眼看一触即发,但进入首日下午后,羽生却频频长考,最后封手,将决战带入了第二天。

  对局进入第二天,封手棋羽生没有选择进攻,而是调整了王的位置,以静制动。面对羽生的待机,行方在45手走出了3五步,挑起了决战。此时,研究室的棋士认为先手形势不是太好,如果继续僵持下去形势可能更坏,所以迫不得已挑起了战事,但这是行方擅长的展开,先手还有机会。然而面对行方的进攻,羽生以守待攻,小心翼翼的接挡行方的攻击。最终,行方的攻势渐渐无法持续,局面也逐渐倾向后手。进入第二天下午后,羽生开始展开凌厉的反击。在进攻中消耗过大的先手已经难以防御,最后虽然行方放手一搏猛攻后手,但为时已晚,后手羽生的手已经先一步伸向了后手的玉将。

  看到86手6七步成后,行方黯然认输。羽生取得了王位防卫战的两连胜,下一局将于7月29日在北海道举行,届时新浪体育将继续带来羽生和行方王位战之夏的报道,敬请关注!

    (空悠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