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女团中国2-1韩国夺冠 男团韩国收获金牌

2013年07月05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5日,第4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围棋团体赛决赛在延世大学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韩国队,而中国男队以1比2负于韩国队。中国围棋在本届亚室会获得了男子个人、混合双人赛和女子团体三枚金牌。韩国获得男子团体冠军。

  征战本届亚室会之前,韩国队预定的目标是两枚金牌。随着男子个人赛和混合双人赛中国队率先拿走两金之后,团体赛成了韩国队完成目标的最后希望。但是从预赛阶段的成绩来看,韩国男女队没有任何人是稳定的,希望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前景并不被看好。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比0击败泰国队。中国队则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未能全胜。高星输给了张凯馨,於之莹和王爽分别胜了黑嘉嘉和苏圣芳。

  下午的决赛,中国队换下了高星,由张佩佩迎战吴政娥。於之莹仍坚守在第一台,迎战韩国队中最强手崔精,王爽在第二台迎战吴侑珍。

  比赛在北京时间14时开始,两小时这后,於之莹执黑179手中盘击败崔精,王爽执白148手中盘击败吴侑珍。最后结束的一盘棋,张佩佩落败,最终中国队以2比1击败韩国,获得了女子团体赛金牌。

  在女子团体赛中,坚守在中国队第一台的於之莹表现非常出色。她从预赛至决赛打满了6场,一局不失。其中,两胜崔精,两胜黑嘉嘉,中国队夺冠她是第一功臣。王爽同样表现精彩,与於之莹一样,她也打满了6局,并取得全胜。

  男子团体比赛,韩国队意外地突然恢复状态。上午半决赛中曾负于日本棋手平田智也的罗玄,执白184手战胜中国第一台檀啸。卞相壹执白144手中盘击败了唐韦星,报了三天前个人赛决赛时的一箭之仇。最后,中国队在第二台上由彭立尧击败李东勋,但已经没办法改变结果。韩国以2比1击败中国队,赢得了韩国围棋在本届亚室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