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潍坊站打响 天津大胜浙江豪取五连胜

2013年06月11日1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13时,“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潍坊站比赛在潍坊大酒店鸣锣开战。在刚刚结束的第五轮比赛中,领头羊天津南开大学队强势不减,以4比1大胜浙江队,豪取五连胜,以场分10分继续排名联赛积分榜榜首。重庆队本轮战平山东格力队,以场分8分排名积分榜次席。

  本轮,联赛领头羊天津南开大学队面对去年联赛曾经战胜过自己的浙江队,延续了第一站全胜的强势,以4比1大胜对手,豪取五连胜。

  主将王玥[微博]后手面对俞烈,在中局战斗中利用对手在后翼的缺陷,成功将局面转入优势残局顺利告捷。马群则在卢尚磊的王翼弃兵开局中抓住对手的破绽顺利反先,很快攻城夺寨,取得联赛个人四连胜。棋风稳健的俄罗斯男外援马拉霍夫后手在一度劣势的局面下成功守和浙江队主将丁立人。格鲁吉亚女外援雅瓦希什维利先手与浙江队新秀裘孟洁激战四个多小时,一波三折地艰难获胜。而顶替老将宁春红出战的新秀秦苒冉则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成功战平了浙江队的新科全国冠军丁亦昕[微博]

  重庆队今天迎来主场作战的山东格力队。山东队主将卜祥志[微博]先手战胜王晨,先下一城。重庆队女将黄茜则毫不示弱,先手拿下孙心悦,将比分扳平。此后,重庆队的俄罗斯外援莫特廖夫与赵骏[微博]激战成和。高睿则在败势下,抓住机会幸运守和了温阳。刚刚获得无锡女子名人冠军的重庆名将谭中怡在优势下被曾经的队友雷挺婕守和。最终两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争夺,以2.5比2.5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新科亚洲冠军黄茜目前五战全胜,是联赛中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

  卫冕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经过六个小时的争夺,以3比2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取得今年联赛的第二场胜利。主将倪华发挥颇佳,先手力克周唯奇[微博];周健超与格鲁吉亚名将乔巴瓦激战成和;新秀楼一平在胜势局面下未能把握机会,被马中涵苦守至113回合成功守和。女将章晓雯面对刚刚在无锡名人赛的手下败将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发挥欠佳,被对手成功复仇。居文君则后手战胜曾经的队友倪诗群。

  北京北奥队今天3.5比1.5大胜刚刚找到了新赞助的江苏绿羊温泉队。尽管主将李超[微博]再度缺阵,北京队三名男棋手余泱漪、修德顺和白金石三箭齐发,分别战胜韦奕、余瑞源和林晨。其中前不久刚刚晋升男子国际大师的14岁小将白金石今天先手完胜林晨,取得了自己在联赛征战两年来的首场胜利。女棋手中,王珏后手战平了老对手郭琦。名将赵雪发挥欠佳,负于沈阳[微博]

  河北体彩队今天面对3比2小胜广东华腾队,迎来今年联赛的首场胜利。刚刚升级做了父亲的名将张鹏翔首次亮相,先手力克李师龙,被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女将翟墨后手击败李雪怡,迎来联赛个人四连胜;万云国战平刘畅;王豆豆弈和蒙古一姐蒙格图尔;王锐负于曾重生。

  两支升班马湖北能源队和秦皇岛晚报队今天狭路相逢。首站比赛四战皆墨的湖北队请来了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微博],老将林卫国也披挂上阵,最终他们以3比2小胜对手,取得联赛首场胜利。诸宸执黑顺利击败首次亮相联赛的小将曹煜华。男棋手徐英伦和储伟超分别战胜吴文瑾和季诞。老将林卫国不敌王一业;女棋手许婳婳则输给了第一次出战中国联赛的格鲁吉亚棋手古拉米什维利。

  五轮过后,天津队五战全胜,场分10分独自领跑。重庆队三胜两平场分8分,排名次席。江苏队三胜一平一负场分7分,暂列第三。

  北京、上海和山东三支老牌劲旅场分同积6分。青岛队、秦皇岛队和河北队场分同积4分。浙江队和湖北队场分同积2分。广东队场分积1分。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13时,将开始第六轮的较量。

  以下是第五轮比赛的完全赛果:

  ★河北体彩队 3:2 广东华腾队 

  王锐 0-1 曾重生 

  万云国 0.5-0.5 刘畅 

  张鹏翔 1-0 李师龙 

  翟墨 1-0 李雪怡 

  王豆豆 0.5-0.5 蒙格图尔

  ★浙江队 1:4 天津南开大学队 

  俞烈 0-1 王玥 

  卢尚磊 0-1 马群 

  丁立人 0.5-0.5 马拉霍夫

  裘孟洁 0:1 雅瓦希什维利 

  丁亦昕 0.5-0.5 秦冉苒 

  ★上海建桥学院队 3:2 青岛实验初中队 

  周健超 0.5-0.5 乔巴瓦

  倪华 1-0 周唯奇 

  楼一平 0.5-0.5 马中涵 

  章晓雯 0-1 古尼娜

  居文君 1-0 倪诗群 

  ★湖北能源队 3-2  秦皇岛晚报队 

  林卫国 0-1 王一业 

  徐英伦 1-0 吴文瑾 

  褚伟超 1-0 季诞 

  诸宸 1-0 曹煜华 

  许婳婳 0-1 古拉米什维利

  ★山东格力队 2.5:2.5 重庆市队 

  赵骏 0.5-0.5 莫特廖夫

  温阳 0.5-0.5 高睿 

  卜祥志 1-0 王晨 

  雷挺婕 0.5-0.5 谭中怡 

  孙心悦 0-1 黄茜 

  ★北京北奥队 3.5-1.5 江苏绿羊温泉队 

  修德顺 1-0 余瑞源 

  余泱漪 1-0 韦奕 

  白金石 1-0 林晨 

  赵雪 0-1 沈阳 

  王珏 0.5-0.5 郭琦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