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移民纽约 遭反对者指为“叛徒和逃兵”

2013年06月07日10: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莫斯科法院6日开始审理12名去年博洛特纳亚广场骚乱参与者案,俄基洛夫州列宁区法院也开始审理知名反对派博主纳瓦利内涉嫌侵吞木材公司财产案。鉴于俄国内形势对反对派不利,俄反对派领导人、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决定移民国外。他的这一行为遭到其他反对派抨击。

  俄《晨报》6日报道称,俄国际象棋大师、“团结运动”组织前领导人卡斯帕罗夫决定移居国外,不再回到俄罗斯。4日,他在日内瓦接受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颁发的人权奖后表示,担心遭到俄当局的迫害。 “我2月底前回了一趟俄罗斯,当时我就明白,对政治积极分子持续进行的调查也可能发生到我头上。现在我非常怀疑,回到莫斯科后能否再出国。”有报道称,2009年,卡斯帕罗夫在纽约购买了一处豪宅,他与家人大多数时间都居住在纽约。

  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表示:“我不想对卡斯帕罗夫的这一决定提出批评。他的动机是显而易见的,近年来在俄国内对反对派的镇压不断升级,俄罗斯的政治犯数量甚至超过白俄罗斯。但我个人不准备离开俄罗斯,将继续斗争。”“另一个俄罗斯”组织领导人利莫诺夫认为,卡斯帕罗夫此举是“懦夫和逃兵行为”。而俄罗斯政治家西莫诺夫表示:“我十分怀疑卡斯帕罗夫的动机。”

  俄新网6日称,俄独立电视台驻乌克兰首席记者基谢列夫希望成为乌克兰公民,5日向乌克兰总统提出申请。路透社6日称,此前对互联网持冷嘲热讽态度的统一俄罗斯党,也准备在网上采取还击措施,以宣传统俄党的形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