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本赛首轮常昊孔杰等5世界冠军折戟 古力过关

2013年05月27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7日,第十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开战,常昊[微博]孔杰[微博]均输给90后新锐,周睿羊[微博]败给了连笑,朴文垚不敌刘星,江维杰不敌胡耀宇,这五位世界冠军遗憾出局。古力击败牛雨田,杀进16强。再加上时越、范廷钰,共三位世界冠军顺利晋级。

  首轮比赛上届冠亚军陈耀烨和柁嘉熹轮空,共有28位棋手捉对厮杀。焦点大战,曾两次取得倡棋杯冠军的孔杰以3点的劣势不敌90后棋手檀啸,无缘次轮。除了孔杰,另外一位世界冠军级棋手常昊也没能挡住90后小将的冲击,中盘不敌李轩豪。周睿羊则输给了同为9视频-倡棋杯邱峻蒙面思考 连笑大病初愈依旧正太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0后的连笑,朴文垚输给了同为80后的刘星,江维杰在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中不敌胡耀宇。八位世界冠军参赛,仅有三人过关。特邀参赛的中华台北棋手林书阳实力稍逊,不敌孟泰龄。性别大战中,谢赫击败芮乃伟[微博],60后女将遗憾出局。

  古力对阵同为虎字辈的牛雨田。猜先牛雨田猜中,挑了白棋。应氏规则黑贴8点,虽然在计算胜负时和中国黑贴3又3/4子的规则出入不大,而且从历届比赛结果的统计来看也是黑白胜负大致相当,但大多数职业棋手还是更喜欢白棋一些。本局古力黑棋下边的大龙一度有些危险,但白棋想杀也很有难度。古力有如走钢丝一般,拿大龙的死活与对手讨价还价,最终双方达成妥协,棋局进入官子争胜。棋局进行至223手,牛雨田见黑棋盘面10强的局势已经无法撼动,遂投子认负,古力不计点胜。

  除古力外,范廷钰、时越共有三位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晋级16强。

  本轮详细赛果:

上半区:

陈耀烨  轮空

谢  赫 胜 芮乃伟

范廷钰 胜 黄云嵩

檀  啸 胜 孔  杰

时  越 胜 邱  峻

王  檄 胜 古灵益[微博]

唐韦星 胜 杨鼎新

李轩豪 胜 常  昊

下半区:

孟泰龄 胜 林书阳

江维杰 负 胡耀宇

刘  星 胜 朴文垚

古  力 胜 牛雨田

周睿羊 负 连  笑

彭立尧 负 张  立

芈昱廷 胜 邬光亚[微博]

柁嘉熹  轮空

  5月29日上午9:30,第十届倡棋杯16强战的比赛将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新浪将为您现场直播焦点对局,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