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邀请赛古力不敌李世石 双方总战绩平分秋色

2013年03月20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的古力九段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在一场邀请赛中展开激烈交锋。最终,古力执黑236手中盘不敌李世石,双方之间的总战绩变为各胜17局,还有1局无胜负,两人平分秋色。

  古力和李世石在国际和围甲联赛各条战线上共交手34次,古力17胜16负,还有1局下成四劫循环无胜负,总体上古力战绩扔稍稍领先。在邀请赛中,两人先后交手2次,古力均获得胜利。

  经过猜先,古力本局执黑先行。序盘在左下角两人迅速投入战斗,古力瞄准左下方的白棋展开攻势,李世石则冒险让黑棋放手进攻。白棋大龙被黑棋懒腰断下却死而不僵,李世石在作战中弈出精妙手段,并利用白棋气长的特点极尽借用之能事,在一连串的获利后索性弃子。古力左下方虽然吃掉白龙有70目之巨,但左上和右下都获利的李世石局面反而更为生动。

  此后古力在右边的作战中出现错觉,右边2颗黑子被白棋无条件杀掉,黑棋局势开始明显落后。古力只好寄希望于围住上方大空,才有机会翻盘。李世石那肯让黑棋如愿,几番腾挪,白棋进入右上角。局部古力可以劫杀,但由于劫财不利只好放弃,李世石随即补掉,双方局部成为双活。至此,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古力的黑棋无法贴目。后边双方简单进行了官子收束,最终,古力执黑236手中盘不敌李世石。

  至此,古力与李世石总共完成了35次交手,双方各胜17局,还有一局下成四劫循环无胜负。总体上,两人平分秋色。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