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德克一点胜过石佛KG 他至少还有三年巅峰期

2013年03月20日0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据ESPN报道,尽管达拉斯小牛队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连续11年亮相全明星赛的纪录在今年嘎然而止,但是球队老板马克-库班依然力挺他,并认为诺天王的巅峰期至少还有3年。

  “只要保持健康,那么他的巅峰期还能再维持3年。”库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赛季,诺维茨基因伤缺阵数场比赛,而他的场均得分(16.4分)也几乎创了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但是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德国战车的状态明显回升,不但场均能得到18.3分和8.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分别达到49.5%和50%。

  但问题在于:诺维茨基在今年夏天就将年满35岁了。库班确定他还能保持3年巅峰期?

  “至少3年。”库班坚定地表示。

  当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抛给诺维茨基的时候,他本人却是不置可否:“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是非常确定。”

  虽然诺天王在最近一次采访中透露自己至少会打到2015-16赛季,但他同时坦言自己届时可能会从核心球员转型至角色球员。

  诺维茨基成为角色球员?这在库班眼里简直就是开玩笑。

  “凯文-加内特[微博]是角色球员吗?蒂姆-邓肯是角色球员吗?”库班向记者反问道,“你们认为加内特下赛季会成为角色球员吗?或者邓肯明年会成为角色球员吗?而且不要忘了,相比德克,邓肯和加内特更加依赖于运动能力。”

  库班的观点很明确:既然同一时代的邓肯和加内特在36岁的年龄依然可以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那么诺维茨基为何就不能呢?

  不可否认,像邓肯、加内特、科比[微博]、诺维茨基、皮尔斯[微博]和纳什[微博]等老将在如此年纪依然能够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除了出众的天赋和敬业的职业态度之外,先进的医疗手段和科学的饮食也是延长他们职业寿命的重要因素。

  “正是由于现代技术的发达,球员们才能够把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得更好,职业生涯维持得更久。”库班说道,“和9年前我们放走纳什的时候相比,现在的饮食和健康科学已经大不相同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