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员:国安误判红牌主裁该停哨停哨 该降级降级

2013年03月19日11: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第二轮中超[微博]联赛,武汉卓尔[微博]主场与北京国安[微博]一战引发了判罚争议。

  昨日,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向本报证实,做出错判的主裁判王迪将受到内部处罚,但结果不会对外公布。

  2013年中超联赛异常火爆,火爆的不仅仅是球市、媒体关注度,还有球员们在球场上的动作以及裁判的低级失误。第二轮武汉卓尔和北京国安的这场比赛,包含了这其中的所有元素,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比赛中,国安外援格隆在前场突入禁区后被放倒,当值主裁判王迪不但没有判罚点球,反而判格隆假摔,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格隆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昨日,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当晚,足协就安排裁委会专家,对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格隆假摔不成立,而王迪向格隆出示的第二张黄牌属于误判。

  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武汉球员柯钊在比赛最后时刻对北京国安球员马季奇进行了粗野的犯规,但王迪仅仅对柯钊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判罚在赛后也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场比赛连续出现错判,王迪可能遭到足协的内部处罚,杨新利对此表示:“我们会对裁判员的判罚进行评议,对于出现错漏判的裁判,会按照内部处罚机制进行处理,该降级降级,该停哨停哨,该罚分罚分。”

  除了柯钊对北京国安球员马季奇的这次犯规,本轮联赛还出现了几次粗野的犯规动作。上海申鑫[微博]球员徐文在比赛过程中用粗暴的犯规伤害了上海申花[微博]外援斯基亚维,广州富力[微博]的李文博[微博]也在背后铲倒了杭州绿城[微博]球员,这些动作已经引起了中国足[微博]协纪律委员会的注意。对此,杨新利说:“我们已经向纪律委员会提供了裁判的比赛报告和比赛视频,纪律委员会将会根据这些材料决定是否对运动员做出追加处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