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外援踢了一轮后竟未注册 富力足协谁该怪谁

2013年03月18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广州富力在中超第二轮中客场1-3不敌绿城,遭遇开局的两连败。赛后发布会,法里亚斯责怪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丢球。据了解,赛前赛区突然通知富力方面,外援罗斯伊顿的参赛证没有盖章,等于没有注册,无法登场,这也直接导致法里亚斯不得不临时更换首发,这也成为法帅抱怨的地方。

视频集锦-汪嵩闪击传射高迪再破门 杭州3-1富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意外之一”发生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之中。在适应场地的训练里,后防大将刘成[微博]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他随后便向法里亚斯[微博]表明了自己无法上场的状况,当时已让法师大皱眉头。而在正式开赛前,“意外之二”对法师造成了排兵上的致命打击。因为在确认刘成无法上场后,教练组拟定的阵容是让罗斯伊顿[微博]搭档病愈的高增翔[微博]首发,他们俩组成双后腰,而张耀坤则顶替刘成,坐镇左边路的后防。结果到了开赛前一个小时左右,赛区方面突然通知广州富力:罗斯伊顿因为参赛证没有盖章,等同于没有注册,所以,这场比赛亚洲外援罗斯伊顿不能上场!这样一来,广州富力的后腰位置简直等同于无人可用。意外的发生让富力很有点措手不及,毕竟第一轮比赛罗斯伊顿也能登场,为何这次就被拦下呢?细查之下发现原来真的是在手续办理时出现了疏忽,中国足协固然因为疏忽没有给罗斯伊顿盖章,而俱乐部方面也有检查上的疏漏,没能检查出来在赛前进行补救。首轮比赛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罗斯伊顿在参赛资格上算是蒙混过关了,但在客场却没逃过细心的检查。结果与杭州比赛的开赛前一小时,俱乐部接到罗斯伊顿无法参赛的通知,才仓促展开危机公关,寻找中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希望能开绿灯让罗斯伊顿登场比赛。很可惜,富力的斡旋以失败告终。于是,无奈之下富力派上了毫无准备的吴伟安[微博],罗斯伊顿只能在看台上看完整场比赛。

  如此混乱的状况来到比赛场上,失利在所难免。而富力再次出现在比赛初段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丢球过早进一步打乱了球队的阵脚,导致最终的失败。另一方面,由于吴伟安在赛前根本没被安排进入首发阵容,因此他也没有参加赛前的战术布置会议,教练只能匆忙嘱咐几句。到了场上,思路还处于混乱阶段的吴伟安根本无从发挥,中场的双后腰屏障如同虚设,让富力的后防线完全暴露在对方的攻击手面前,连丢两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们普遍质疑的“为何让张耀坤打左后卫而不让其打最擅长的中后卫”这一问题,法师避重就轻地辩解称是“战术安排”,有记者追问:“下半场左后卫改用李文博[微博],场面改观不少,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这么做,解放张耀坤让他去打中后卫”,法里亚斯采取避之则吉的态度,坚持认为是临时的变故和意外情况导致失利:“和上场比赛一样,我们开场没多久就丢了一个球,然后拼命想扳回来,但反而让对方顶住压力后又进了一个,非常被动。由于开赛前的那些意外情况影响了我的排兵布阵,被迫让一些球员临时顶替上场,像吴伟安原来根本就没打算让他上,结果他也没有参加赛前的战术布置会议,所以不清楚在场上该怎么执行教练的意图”,“我们的中场拦截不够,让防线吃紧,而对方的外援活动范围太大,9号和20号很活跃”,发布会上,大家听到的都是诸如此类回答,法师基本没有正面回答关于防守差和用人失当的问题。

  纵观整场比赛,除了法师提出的问题之外,球员的精气神似乎也很不足够,就连平时最稳健的程月磊[微博],也出现几次不必要的失误。客场作战固然会比较艰难,但如果赛季目标真的是冲击前四,那么这开局的两连败很可能会埋下不利的伏笔。如果总是想着后面有负分的球队做垫背,那么2、3场之后,很可能风水轮流转,吃亏的便是自己。别忘了,“每一场都要拿分”,这可是法师在所有比赛前都信誓旦旦的一句话,但什么时候能够兑现呢。

  (子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