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越治孤展现腕力 元晟溱缠绕攻击功亏一篑(多谱)

2013年02月18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18日,第17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韩国打响。由中国的时越五段对阵韩国的元晟溱九段。最终,时越执黑139手中盘击败元晟溱,取得1-0领先。

1

  图一,时越执黑VS元晟溱。黑棋在上边侵消时白2跳失误明显,这时让黑棋走到3位跳,出头太过容易,白4再想难为黑棋就不容易了,实战黑棋处理得很好,白10强行反击,黑10扳以下形成转换,黑棋暂时安定了,实地收获巨大。

2

  图二,当然的一手。白棋1位飞是当然的一手,黑棋仍然要花费手数处理上边的黑子,这样白棋可以和下边的子力形成呼应,左边的大模样才能形成具有威力。

3

  图三,损了一手棋。实战中白棋1位出动,准备对黑棋发起进攻,黑2飞先捞右边,此时白3跳本身威胁并不大,黑应当早一些在10位挤吃,实战时越先4-8,遭到白9冲反击时再于10位挤吃白棋当然不会再理了,这样黑棋上方的5子基本是被无条件割下了,时越基本上损了一手棋。

4

  图四,时越展现腕力。黑1大跳时白2长,准备先手补住左上的官子便宜,此时时越3位夹试应手,白4长后黑棋上边已经成活,此时黑棋祭出5-7位强手,白不敢从9位断吃,只能从8位挖吃出来反击。此后白14立威胁黑棋原地做活,但时越此时15位跳展现了腕力,对白棋的恐吓毫不在意。

5

  图五,只剩屠龙一条路。白1碰好手,在上边还未定型的混乱情况下试探黑棋神经,时越2位外扳继续展示腕力,元晟溱只好3位以下强攻黑棋,黑6夹的试探时机非常好,白7挖难过,至黑16接时时越只给元晟溱剩下屠龙一条路可走。

6

  图六,最后的败招。实战中元晟溱1位点破眼,黑2长时白3贴值得商榷,这样给了黑棋4-6位借力的机会,白13是元晟溱最后的败招,本意是缠绕攻击,但这手棋让黑14-16将上边大龙无条件做活,而白棋由于自身弱点对左边黑棋根本无从下手。元晟溱正确的下法是第13手在16位贴,那样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