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MVP该分格里芬一半 奥尼尔希尔姚明后就是他

2013年02月18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周末迎来压轴戏,东西区全明星赛隆重登场。应来个人第3届全明星赛的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也作为西区首发出场。而全场,他和克里斯-保罗[微博]配合的多次爆扣,也宛如将“空接之城”从洛杉矶搬到了休斯敦。全场,他11投9中,罚球2投1中,拿下19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西区明星队也以143-138获胜。

  2009年以状元秀身份驾临联盟,除了新秀赛季因伤报废外,随后三个赛季(包括本赛季),格里芬均入选了全明星。由此,他也成为自1993年以来,继沙奎尔-奥尼尔、格兰特-希尔和姚明以来,又一位在生涯头3个赛季均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不论是数据统计,还是场内外的影响力,格里芬都占尽了风头。

  而这少不了他的好兄弟保罗的提携。本场也是如此,首节格里芬拿下西区明星队头两个球,均来自于保罗的妙传。虽非格里芬擅长的空接,但这2次配合却都是挡拆后,格里芬顺势快下,接保罗传球爆扣得手,这也是2人在快船[微博]的保留剧目。第二节,格里芬迎来爆发,单节拿下8分。不过有意思的是,这8分中,仅有2分是和保罗配合,其他3球传球者居然变成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但无论如何,都是“洛城制造”。

  第三节格里芬仅有1球入账,同样来自于保罗。10分49秒,西区明星队快攻,保罗先是背后运球过掉防守球员,随即为跟进的格里芬送出妙传,虽然此时他已处于无人防守,但距离篮框过远。格里芬只得跃起拿下球,随即爆扣得手。

  末节双方陷入白热化,全明星赛也演变为季后赛一般,紧张气氛令人喘不过气来,而格里芬也在此时适时爆发。他先是在1分01秒造成德维恩-韦德[微博]犯规,但2罚仅1中。但终场前48秒,凯文-杜兰特[微博]抢断,格里芬持球后见无人防守,也一时兴起将球往篮框上一扔,接反弹球如人猿泰山般双手爆扣得手。

  最终,西区明星队拿下了胜利,保罗也拿到生涯首座全明星赛MVP奖杯。领奖时,保罗表示,和这些伟大球员同场竞技,让他的助攻来得更容易,只需将球交出即可。而CP3口中这样的“伟大球员”,无疑少不了格里芬。正所谓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