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古力出局纪录被终结 成熟古灵益不再追求快

  小古挡住古力“复辟”之路

  在国家队,二古兄弟是好朋友,而今大哥当上了成都女婿,两人又亲上加亲。作为对手,两人除了在围甲中的对阵,最知名的还是两年前在名人战挑战赛上的决斗,当时大古3∶1卫冕成功。本届天元战,古力在八强战中将世界冠军江维杰淘汰出局,势头正劲。昨日与古大哥相遇,又是一个世界冠军。知根知底的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按常理出牌,一场混战之后,在下午续战后一个多小时,古灵益[微博]即执白中盘击败古力,率先晋级挑战者决定战。而古力从月初举行婚宴以来的5战全胜纪录则被终结。小古不仅成功复仇,而且也止住了这位六任天元“复辟”的野心。

  古灵益:不再追求快

  昨日出战的四位棋手都堪称快枪手,午休时两盘棋即已行程过半。局后复盘了很长时间,古力的一系列招法虽然强硬但都不灵光。虽然天元赛出局了,但马上有招商地产杯中韩团体选拔赛要下,接下来还有理光杯,古力蜜月时间还得延后。

  此番打入决赛,不仅是古灵益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而且也是他近年来取得的最好名次。已两年没下围甲的他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下围甲,少了很多对局,对自己的状态影响很大。因为实战最能保持状态,训练赛跟正式比赛没法比。”谈到接下来的对手檀啸,小古坦言已记不清与对手下过几盘,反正之前的两盘都输了。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的磨练让小古渐渐成熟起来。“我现在下棋已经不算快了,之前下得快,随手棋就多,现在慢下来,随手棋少了,成绩也就有提高吧。或许是年龄越大就越成熟了吧。”古灵益说。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