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天元赛古灵益淘汰古力 与檀啸争挑战权(谱)

2013年01月30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2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4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古灵益[微博]击败古力,檀啸击败王檄。古灵益和檀啸将在2月1日的挑战者决定战上会师,胜者将挑战卫冕冠军陈耀烨[微博]

  古力执黑对阵古灵益,黑以迷你中国流在上方快速展开,白右下挂角黑二间高挂积极进攻,双方在右下不按常理出牌走出新手,序盘阶段战斗一触即发,黑白互相分断进攻,黑需要腾出精力经营上方模样而在对攻过程中显得稍有力不从心,白抓住机会长驱直入黑上方大本营破坏黑潜力。黑也不甘示弱地通过弃子对白中央两块展开缠绕进行反击,白冷静应对从容处理好各块至白178时白大龙活净见进攻收获甚微的黑中盘认负。

  檀啸执白对阵王檄。在8强战的比赛中,檀啸力克新科世界冠军周睿羊[微博],本局结束后又向挑战者的席位迈近了一步。开局阶段双方下得还算平稳,白44、48侵入黑空,两人从此纠缠起来。白棋在右上简单定型后,分断黑棋左下,王檄脱先断开左上白棋一子,白将注意力转移到右边黑空,顺利做活,黑先手抢到上边大场。全盘双方咬得很紧,到收官阶段,王檄盘面已不够,206手时停钟认负。

  同里杯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的比赛将于2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杨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