惺惺相惜!棋坛双骄约定下到60岁 古力:要回去努力了

2012年12月14日00:40  北京晨报

  差半目 两人献精彩对局

  在90后棋手纷纷崛起的时代,即将年满30岁的古力和李世石却在这个冬天重回巅峰,携手闯入三星杯决赛。也许小组抽签时,位于同一组的两人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32强战双败淘汰赛,古力与李世石迎来第29次交手,在此前各胜14次的情况下,这对“绝代双骄”下出了史无前例的四劫循环,战成平局。最终通过加赛,古力艰难胜出。

  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宿命所在,无论是2009年LG杯决赛的巅峰对决,还是2011年BC卡杯决赛大战五回合,他们注定是一生的对手。昨日决胜盘一战同样堪称经典,继首盘对决后,李世石再次通过官子阶段的精妙收束,半目优势惊险胜出,第四次拿到了三星杯冠军。

  许约定 一同下到60岁

  半目胜负,不多不少,足够让古力抱憾。经历了一年的起起伏伏,对于第二次闯入三星杯决赛的古力来说,这样的失败未免有些残忍。“最后还是差一点,真的很遗憾”他说。

  不过,输在了老对手手里,古力风度依然:“还是李世石技高一筹,我要回去努力了。”棋盘有胜负,人生无胜负,听闻此言,李世石感叹道:“这次三星杯我们之间是两胜一和两负,总体还是打平。”

  无论冠军在谁手,他们依旧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谈到以后,两人昨日都有几分感慨。“我希望能够下棋到60岁。”李世石如是说。见状,古力也动情回复老友:“人生是一个过程,我希望能陪着他一起下到60岁。”究竟两人何时能够再奉献出一场精彩对决,古力许下“约定”:“这是我和李世石的第三次世界大赛决赛,我希望这只是我们决赛次数的零头。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在一生中与他下满100盘正式比赛对局。”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