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龙星战半决赛先战一场 毛睿龙胜范廷钰晋级

2012年12月05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4届“钻石杯”中国围棋龙星战半决赛在中国棋院先赛一场。由范廷钰VS毛睿龙[微博],最终,毛睿龙执白1/4子击败范廷钰,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12月10日进行,对阵双方是时越和柁嘉熹。

  本次钻石杯龙星战半决赛对阵为范廷钰VS毛睿龙,时越VS柁嘉熹。由于赛程安排等因素,范廷钰与毛睿龙的对局被安排在今天进行。

  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均祭出中国流布局,序盘开始两人在右边和左上不断形成转换,行至中盘全局呈乱战局面,经过转换白棋吃掉上方一块黑棋,而黑棋得到右下角。后半盘,毛睿龙为安定右边大块,率先对中央黑棋进攻,范廷钰并未强行救出中央,反而是顺势吃掉左下角,两人再次形成转换。此时全局实地是黑棋贴目困难,然而官子战中毛睿龙出现失误,被范廷钰追回不少,幸运的是毛睿龙由于劫材遥遥领先,将一个单片劫走成了“粘劫收后”,最终以1/4子优势获胜,率先晋级决赛。

  据悉,时越与柁嘉熹的另一场半决赛将于12月10日进行,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